蔡政府都愛「鬼話官員」? 鄭麗文點名新內閣:馬屁團隊

▲▼立法院內政委員會 內政部長徐國勇 中選會主委李進勇 防疫指揮官王必勝 鄭麗文 答詢。(圖/記者屠惠剛攝)

▲鄭麗文。(圖/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崔至雲/台北報導

陳建仁今(31日)上任行政院長,國民黨立委鄭麗文在臉書細數新上任行政團隊,並表示,蔡政府是不是都喜歡任用滿嘴鬼話的官員,「要確定是延續會做事團隊不是拍蔡EE馬屁團隊欸?」蔡政府罔顧民意,堅持任用與民意反指標的人來當官員,這樣的內閣改組陣容,應該只有總統自己滿意而已吧?

今天內閣改組完成,新上任的行政院長陳建仁也完成交接。鄭麗文一一點名,台灣停電跳電事件頻傳,能源政策跳票卻遲遲不下台,絲毫不用負責的經濟部長王美花;在蔡政府任內總共斷交8個外交國、而自己任內就佔了6國的外交部長吳釗燮;總是把「保證」掛在嘴邊卻件件跳票的農委會主委陳吉仲;護航高端、嘲諷郭董像是BNT推銷員的衛福部長薛瑞元;一碗蚵仔麵線還在20元的主計總處主計長朱澤民都繼續留任。

鄭麗文在說,新任外交部政務次長人事更是由當時滿口「吃萊豬可以換取加入CPTPP」的中經院WTO及RTA中心資深副執行長李淳擔任;參選花蓮縣長失利的Kolas Yotaka(谷辣斯·尤達卡)更是曾經因為酒駕,遭判刑2個月,現在則回任總統府發言人。

「更不要說這個政府,要還稅於民還要等到4月?但5月又要繳稅了,蔡政府怎麼保證這次不會再超徵,不會年年都超徵?畢竟這個政府最不缺的就是說話不用負責、做錯不用下台的官員們」。

鄭麗文轟,蔡政府是不是都喜歡任用滿嘴鬼話的官員,要確定是延續會做事團隊不是拍蔡EE馬屁團隊欸?蔡政府罔顧民意,堅持任用與民意反指標的人來當官員,這樣的內閣改組陣容,應該只有總統自己滿意而已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