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式上工!陳建仁簽首份公文 核定743億「淨零排放路徑綱要計畫」

▲▼行政院長陳建仁31日正式上任。(圖/翻攝自陳建仁臉書)

▲行政院長陳建仁31日正式上任。(圖/翻攝自陳建仁臉書)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新舊任內閣團隊31日交接。陳建仁上午完成行政院長的宣誓與交接流程後,隨即核定就任後的第一份公文-「淨零排放路徑112-115綱要計畫」。他表示,淨零碳排已是各國產業發展重點,未來將由9個部會提出56項子計畫,總經費約743億元,期程共計4年,讓台灣能永續發展。

「正式上工!」陳建仁31日下午在臉書表示,為強化環境韌性,讓台灣變得更堅韌、永續,在完成行政院長的宣誓與交接流程後,稍早已核定他就任行政院長的第一份公文-「淨零排放路徑112-115綱要計畫」。

陳建仁說,面對氣候變遷造成全球環境影響,以及「淨零碳排」的世界趨勢,台灣有必要儘速針對各項對策做出因應,這項「淨零排放路徑112-115綱要計畫」,由經濟部、交通部、內政部、國科會、教育部、文化部、農委會、海委會與環保署,共9個部會提出56項子計畫,總經費約743億元,期程共計4年。

陳建仁預計將以「去碳能源」、「綠運輸及運具電氣化」、「產業及能源效率」、「負碳技術」及「治理」等五大工作圈,針對淨零碳排的目標進行各面向的減緩與調適。

陳建仁強調,淨零碳排已是各國產業發展重點,也是全球環境永續的共識目標,我們必須即刻開始進行,讓國內各項產業、相關領域與國際接軌,讓台灣永續發展。

此外,陳建仁也隨即召開臨時院會,勉勵全體新的閣員,除了要落實蔡總統交付的四大任務之外,穩健推動政務是關鍵中的關鍵,部會要對所推動的政事有完整論述能力,更要能及時回應、澄清輿情,而所有政委們也要擔負起溝通協調的功能,讓團隊發揮最大的戰力,施政更為順暢。

陳建仁也與所有閣員分享,真正的權力就是服務,要做一個好的領導者,就要像好的牧羊人一樣,要與羊群在一起,要有同理心與關懷心,了解民意的需要,更要有智慧能創新,最重要的是,要有勇氣改變那些可以改變的事!邁向後疫情時代的復甦,打造更堅韌的台灣,團結我們的國家,從現在起,新的行政團隊將各就各位,開始做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