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邊境取消2大管制!2/7起大陸入境旅客免採檢

▲▼12/22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記者會。(左起)羅一鈞、周志浩、王必勝、莊人祥。(圖/指揮中心提供)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下午召開記者會。(圖/指揮中心提供)

記者趙于婷/台北報導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下午突然召開記者會宣布最新邊境政策,2/7起取消中國大陸旅客入境採檢,但現行仍維持不開放中國觀光客來台政策。至於外界相當關心的口罩鬆綁,目前指揮中心還在討論中,尚未鬆口曝光詳細時程。

王必勝今宣布,2/7起取消自中國來臺旅客探檢措施專案,包括取消自中國來臺旅客機場/港口唾液PCR探檢措施和取消自中國啟程經港澳轉機入境臺灣的旅客,須持有啟程地搭機前48小時內PCR檢驗報告或24小時內抗原快篩檢驗報告。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王必勝說,經評估中國來臺旅客採檢陽性率已由每日25%降至約2%,持續處於低點,可定序檢體量下降,且定序監測結果以BA.5、BF.7爲主,未偵測新變異株出現。

指揮官王必勝昨日表示,口罩第二階段開放、確診者隔離政策、法定傳染病降級等5大措施在近日會公告相關配套。王必勝說,第二階段鬆綁目前還在討論當中,詳細的實施日程、內容本周就會公布,近期的疫情趨勢也會納入參考、綜合討論。

▲▼1/31二月七日起入境檢疫措施鬆綁。(圖/指揮中心提供)

▲2月7日起入境檢疫措施鬆綁。(圖/指揮中心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