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國土計畫致國土功能重劃 南投縣府2月9日起下鄉協助釋疑

▲國土計畫施行將導致南投縣山坡地開發利用受限,圖為清境地區。(圖/資料照片)

▲國土計畫施行將導致南投縣山坡地開發利用受限,圖為清境地區。(圖/資料照片)

記者高堂堯/南投報導

中央政府為保育國土並做最充分運用跟配置,目前正推動國土計畫、重新劃設國土功能分區,各縣市政府也積極配合作業;南投縣政府指出,因為全縣幅員遼闊、山坡地多,國土計畫分區劃定後可能會影響到整體開發利用,未來發展也會受到一些限制,攸關民眾的土地使用權利。

縣府地政處表示,全縣國土功能分區圖規劃草案之公開展覧及各鄉鎮市公聽會,雖已在今年1月2日完成,但很多縣民長輩仍不清楚《國土計畫法》整體相關規定,及後續國土功能分區實施管制後的影響,除已向內政部爭取到延長開放公開閱覽網路圖台查詢系統的時間,網址為https://up.tcd.gov.tw/ex3s/ExWeb.aspx?qqq=202301301536207347,縣民可多加利用查詢。

▲南投縣政府推出國土功能分區諮詢服務,提供民眾釐清疑慮。(圖/南投縣政府提供)

▲南投縣政府推出國土功能分區諮詢服務,提供民眾釐清疑慮。(圖/南投縣政府提供)

另為服務不諳使用網路查詢的民眾,地政處表示,各鄉鎮市公所都有紙本圖冊可供民眾查詢閱覽,公所各窗口人員可逐案透過縣府承辦單位,查知更詳細之圖籍套疊資料,對於土地位在國土保育地區第一類之土地所有權人,地政處也特別自2月9日起排定專責人員至鄉鎮公所提供諮詢服務,以方便縣民依期程就近前往洽詢,協助接受陳情、釐清疑義。

地政處強調,中央推動的國土計畫攸關民眾土地使用權利,地方政府雖是政策法令執行單位,但仍會以民眾權益為首重原則,做好為民服務工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