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國賓結束營業 送走最後客人熄燈...40年老客人傷感緬懷

▲▼國賓熄燈             。(圖/記者陳宏瑞攝)

▲高雄國賓飯店今天正式吹熄燈號。(圖/記者陳宏瑞攝)

記者陳宏瑞/高雄報導

「有點傷感!」高雄知名老牌五星級國賓飯店今(31)天是最後營業日,下午2點送走最後一組客人後,正式吹起熄燈號,一名40年前曾就讀高師大鍾姓旅客,特別帶著妻子從彰化南下,專程與高雄國賓共度最後一晚,他說,以前國賓是高雄首屈一指的飯店,當年謝師宴也是在國賓辦的,如今故地重遊,算是留下美好的回憶。

高雄國賓飯店緊鄰愛河,是當地經典地標,不少高雄人曾到此用餐宴客,去年國賓飯店宣布高雄國賓營業到1月31日止,原址將全面拆除,改為住宅或住商大樓,消息曝光後,不少高雄人都感到非常可惜。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國賓熄燈             。(圖/記者陳宏瑞攝)

▲高雄國賓今天下午兩點送走最後一組客人後,正式吹熄燈號。(圖/記者陳宏瑞攝)

高雄國賓1981年興建於前金區民生二路,飯店內有正宗道地的川菜料理,知名的脆皮烤鴨吸引許多饕客前往用餐,營業至今已有40多年的歷史,已成為高雄人心中的地標之一。

國賓飯店今天是最後一天營業日,不少遊客把握最後的機會到此住上一晚,深受民眾歡迎的國賓麵包坊麵包,更是一早就搶購一空,下午兩點,國賓飯店送走最後一組客人後,正式結束營業,晚間飯店則將舉行感恩餐會,感謝堅守到最後一刻的員工。

▲▼國賓熄燈             。(圖/記者陳宏瑞攝)

▲高雄國賓飯店員工最後一刻仍堅守崗位。(圖/記者陳宏瑞攝)

從彰化專程來住最後一晚的鍾姓夫妻指出,當年念高師大時,國賓剛落成,是當時高雄最新、最豪華的飯店,他畢業時謝師宴也是在國賓舉辦,相當有面子。

對於飯店的結束營業,鍾先生表示「有點傷感」,他覺得國賓前幾年才斥資整建,整個飯店內部煥然一新,但可能受到疫情的影響,飯店經營不易,加上高雄新的五星級飯店如雨後春筍冒出,可能經營上有一定的困難,實在也沒辦法,所以才把握最後的機會來重溫一下。

據了解,國賓大飯店已與厚生公司、大陸建設採三方共同持有的合作模式,將高雄國賓申請危老重建計畫,最快於2024年推出新建案。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