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陳建仁陷借調、抄襲爭議! 回應全丟給發言人

▲陳建仁、鄭文燦拜會游錫堃。(圖/記者屠惠剛攝)

▲陳建仁、鄭文燦拜會游錫堃。(圖/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蘇晏男/台北報導

國民黨立委王鴻薇昨指出,新任行政院長陳建仁曾有共同掛名作者的投書被認定抄襲,還因此請辭國科會主委。對此,陳建仁今(31日)表示,沒有所謂抄襲的問題,這是一篇很好的論文,相關內容,行政院發言人陳宗彥有對外說明。至於借調爭議,陳建仁也回應,陳宗彥已經做過說明,各位要有更詳細說明,陳宗彥可以來回答。

陳建仁31日下午1時半率副閣揆鄭文燦、秘書長李孟諺與發言人陳宗彥等人,到立法院拜會立法院長游錫堃、秘書長林志嘉等人。雙方經幾十分鐘閉門會談後,會後開放媒體詢問。

媒體詢問,接任閣揆是向中研院借調,25年來6次都是借調,為何不請辭?且中研院組織章程第8條提到,超過65歲就算延長服務,延長服務期間不得借調其他機構,擔任閣揆是否違反中研院章程?

陳建仁回應,他借調擔任行政院長的事情,陳宗彥已經做過說明,如果各位要有更詳細說明,陳宗彥可以來回答。

另外,王鴻薇昨指出,陳建仁過去投書國際知名期刊《Cancer》被認涉嫌抄襲,還因此請辭國科會主委,就連台大醫學院學倫會也認證抄襲,「但民進黨居然可以因為共同作者掛名,護航陳建仁跟抄襲沒有關係,如果沒有道德瑕疵,陳建仁當時為什麼要請辭?」。

媒體詢問是否可釐清原委,陳建仁說,這確實是一個抄錄疏失的論文,且後來也被期刊審查者同意刊登,所以沒有所謂抄襲的問題,這是一篇很好的論文,相關內容,陳宗彥也有對外說明,如果大家有要更詳細內容,大家可以請教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