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近期可能發生恐怖攻擊! 外交部警告:已先通知當地僑民

▲▼土耳其國旗。(圖/路透)

▲土耳其國旗。(圖/路透)

記者皮心瑀/台北報導

外交部31日提出警告,由於瑞典、荷蘭、丹麥等歐洲國家相繼發生極右派人士焚毀《古蘭經》的事件,依據我國駐土耳其代表處掌握的資訊,恐怖分子可能在土耳其境內西方旅客常造訪的宗教場所或觀光景點發動無預警的報復攻擊。

事實上,美國近日短短4天內2度發出警示,包括伊斯坦堡的教會、猶太教堂和外交機構等西方人經常出入地區恐遭攻擊,而土耳其當局正就此展開調查。

另外,法國、德國、義大利等多國駐土耳其使領館也已發布相關警示。

外交部指出,目前土耳其政府雖尚未證實前述的恐攻資訊,但我國已先通知當地僑民隨時注意自身安全,避免前往上述可能發生恐攻的地點。外交部也會隨時密切關注相關訊息,並提醒近期前往土耳其的國人注意當地安全情勢,保持高度警覺,並避免前往人潮擁擠場域。

外交部表示,若遭遇急難需要協助,請撥打我駐土耳其代表處緊急聯絡電話:+90-532-322-7162;或請國內親友撥打「外交部緊急聯絡中心」電話:0800-085-095,以獲得必要協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