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克蘭宣布禁止高官出境 女議員痛批:民粹主義的決定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圖/路透)

▲烏克蘭禁止高官、國會議員自由出境。圖為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圖/路透)

中央社基輔30日綜合外電報導

為杜絕收賄等醜聞動搖西方支持,烏克蘭當局今天宣布,在俄烏戰爭期間,包括女性在內的高級公務員及國會議員如非公務或少數例外情形,將一律禁止出境。

法新社報導,烏克蘭國家邊防局(State Border Guard Service)發言人狄姆欽科(Andriy Demchenko)今天告訴法新社,這項上週通過的新規定已經生效,「現在他們只能因公務需求出境」。

新規定實施前,烏克蘭才因一連串貪腐指控而產生人事異動。多名官員遭控在戰爭期間出國度假,烏克蘭副檢察長席孟能柯(Oleksiy Symonenko)也因帶著家人前往西班牙馬貝雅(Marbella)度假而辭官。

狄姆欽科表示,根據新規定,高階官員只有在探視子女、接受醫療處置或替親人奔喪時才得以出境。

女性公務員及地方官員同樣適用出境禁令。

烏克蘭國會議員吉拉成柯(Iryna Gerashchenko)譴責這規定根本是「民粹主義的決定」,強調地方官員約1萬5000名是女性,且有部分為志工。

吉拉成柯在臉書(Facebook)上表示:「起初,當局呼籲所有有能力的人帶著孩子們離開過冬,現在他們都不許離開了…當局持續採取這些與對抗暴行無關的輕率措施。」

自從俄羅斯總統普丁(Vladimir Putin)去年2月24日宣布揮師烏克蘭,烏克蘭役齡男子就被命令留在國內,僅少數例外情形可出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