掐死馬國女大生!兇嫌喊:被托夢要講實話 嗆法官大翻供一次看

記者黃宥寧/台北報導

30歲男子陳柏諺與馬來西亞籍蔡姓女大生認識僅5天,不滿蔡拒還贊助「自創品牌費用」9萬9999元竟狠心將人勒斃,被依殺人罪起訴,羈押迄今110天,法院今(31日)開庭,陳大翻供否認殺人,辯稱是蔡女邀他「一起長眠」,更當庭表示「恨蔡女雙親」,檢方則認他視人命為草芥,有永久與社會隔離必要具體求處死刑。

陳男今戴藍色毛帽穿囚衣從台北看守所被提解至法院開庭,否認殺人僅認「加工自殺」,他稱一直都沒有殺蔡女意思,並說「看到蔡女爸媽沒來,但我還是想說『伯父、伯母,都怪我,沒有保護好她』」都是2人不孝順造成的。他解釋,案發是蔡女約他一起去死,同時更向蔡女爸媽道歉,「因父母真的很無辜」;但話鋒一轉強調「當天聽蔡女說的一些點,其實我滿恨伯父、伯母(蔡女雙親)」及胞弟,為什麼要讓XX(蔡女名字)這麼痛苦,都沒發現她在台發生的事,正當他講到欲罷不能時,遭法官制止,並問對起訴內容有意見。

陳開始冷靜且詳說,購買普拿疼等藥物及搜「殺女友為度她成佛」等文章,是自己想自殺,都與蔡女無關,這是兩碼子事,並說去年10月6日與蔡以IG聊天相約7日約會,不是因為匯了9萬9999元後又討回來遭拒才心生不滿。

他說,10月13日案發當天,蔡女要求他拿刀捅進其心臟,想像洋娃娃一樣在衣櫃坐著,當下也勸她,法官提出疑問為何與偵查、移審所述不同,他竟不耐煩回「所以我得從頭開始說你才懂」。陳回憶說,遇到蔡女前已經離開原本公司,後來2人戀愛覺得要找工作,因此在104徵才網投履歷到「宏泰機構」應徵工地主任也認為應該會上。

陳還指出,10月12日到蔡女租屋處,2人恩愛完開始聊天,蔡女提到不想做直播,之前沒男友被粉絲場控、文字佔便宜都還好,但現在有他了,就覺得滿噁心,蔡女又抱怨大學恐怕又要延畢,但若延畢一定會被爸爸打死,因此他聽完後心疼向蔡女說「我的薪水可以支持妳」,未來可以到上海開事務所,加上蔡女不想回馬來西亞,但又擔心他會跟女員工出軌,就像陳和前女友一樣不要她。

陳接著說,女友深情對他說第一次遇到懂她的人,不會逼她,希望不要阻止她自殺,並邀一起「長眠」,要求他拿切西瓜的水果刀刺進心臟,但他不敢,後來決定「掐頸」,他更稱戶頭有16萬,10萬匯給蔡女,6萬要給父母辦自己後事,2人一起離世。

他更說,2人整晚都在試各種掐法,更被蔡認真神情嚇到,加上自己過去也有尋短念頭,因此在當下氛圍掐蔡女頸部多次,也向蔡說若想停止就雙手合十,蔡女被掐頸感到疼痛,陳停手問「妳剛剛看到什麼?」蔡女說「想到小時候不愉快,家人會趁她不在家偷闖房內翻閱其書本等,像人生跑馬燈」接著要求陳大力掐,他也唸佛號,讓蔡可以前往極樂世界。

陳繼續說,停手後,蔡女要求他唱五月天「戀愛ING」、江蕙的「家後」,還說「老公你要開心點」接著手掐後,蔡女說自己看到白色的光,很溫暖,還有觀音娘娘,接著又要求掐一次不要停,陳則大力掐並用抱枕蓋臉,數分鐘後蔡女就毫無掙扎死亡,接著拿蔡的IPAD播放佛經並蓋上被子。

陳接著有些激動說,蔡女有三分之一的錯、自己有三分之一的錯、父母也有三分之一的責任,因為他們逼她來台唸大學,他更說,在看守所時夢到蔡女托夢,他向蔡女說自己壓力很大,蔡女則在夢中說「那你就說實話」,同時他想到父母以為他是殺人犯從南投搭車來回6小時,因此決定說實話,編造9萬9999元贊助款是為了不想讓芝妍父母生氣不讓他們冥婚。

陳辯護人則說,希望勘驗警方秘錄器、測謊並函詢法醫研究所疑點,且稱案發時均未聽到爭吵聲,案發後陳男在現場放佛經,與一般蓄意殺人常情不符,且蔡女過去曾有輕生紀錄,並抨擊檢方是畫好目標才開始找證據。

公訴檢察官指出,蔡女計畫畢業後決定返回馬來西亞,不可能與陳男謀為同死,陳卻將人命視為草芥,殘忍殺害年輕生命,迄今試圖推卸責任,蔡女家屬也透過律師表示陳男應與社會永久隔離,因此求處死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