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擲筊送機車」開佛堂騙投資吸金上億 跳海博同情沒用...名師慘了

▲洪男宜蘭外海跳海自殺獲救。(資料圖/東北角風管處提供)

▲洪男投資失利後,還跑到宜蘭外海跳海希望博取同情。(資料圖/東北角風管處提供)

記者唐詠絮/彰化報導

彰化1名56歲英文補教師洪鎮發,利用舉辦餐會時,送出6千元的發財金,以及擲筊比賽送贈品,並對外號稱,每月存3千,2年可領回10萬元,吸引40位民眾參加念佛會,超過1億元,洪男後來因投資股票虧損,還跑去跳海自殺,並把投資失利全推給疫情。彰化地院審結,依違反銀行法將他判處有期徒刑7年6月。

判決指出,洪男於2015年在彰化鳳化宮旁承租房間進行英文免費教學,人稱「洪老師」,2017年成立「眾佛念佛會」,固定於每周三晚上,在員林市百果山運動公園舉辦敬老餐會,餐會上還有免費食物、發送2千到6千元不等的發財金、紅利,以及擲筊贈送機車、電動機車、金雞、黃金佛牌及氣炸鍋等高額贈品,或總值約2萬元的小禮物,吸引民眾入會。

▲洪男宜蘭外海跳海自殺獲救。(資料圖/東北角風管處提供)

▲洪男投資失利後,還跑到宜蘭外海跳海希望博取同情。(資料圖/東北角風管處提供)

洪鎮發對外宣稱,拿錢給他投資每月可領回3%到10%紅利,每月存款3千元,2年後領回10萬元、5年領回30萬元、10年另回60萬元,吸引民眾入會,已知有39人參加儲蓄方案受騙上當。甚至還有一名李姓男子,拿出2350萬元投資。

2020年5月10日,發放紅利日,洪男卻因投資失利失聯,14日在宜蘭外海跳海自殺獲救,16日現身在英文教室,向投資人宣稱,國內外股市及期貨投資,因疫情血本無歸,投資人最後追討無門,只好報請警檢求助,洪的吸金惡行才被揭發。

彰化地院審結,洪男犯銀行法第125條第一項後段之非法經營收受存款業務罪,因犯罪獲取財物達1億元以上,判處有期徒刑7年6月以上,未扣案的1.08億元應發還被害人或得請求損害賠償之外沒收,或追徵其價額。

● 《ETtoday新聞雲》提醒您,請給自己機會: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1925;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