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眾黨團立法院新會期幹部人事出爐 邱臣遠續任黨團總召 

▲左起吳欣盈、張其祿、陳琬惠 陳靜敏委員宣誓儀式記者會。(圖/記者屠惠剛攝)

▲左起吳欣盈、張其祿、陳琬惠、賴香伶、邱臣遠。(圖/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蘇晏男/台北報導

立法院第10屆第7會期將於2月1日開議,民眾黨立法院黨團今(31日)公布新會期黨團幹部人事,其中黨團三長未更動,同樣由立委邱臣遠出任總召,副總召與幹事長分別由立委賴香伶、張其祿擔任。此外,稽核委員會和程序委員會分別由立委吳欣盈、陳琬惠參與。

民眾黨團說,回顧上個會期,還有諸多未竟之功,如《平均地權條例》子法訂定、《氣候變遷因應法》碳費制定,還有《最低工資法》、《礦業法》及勞保年金改革裹足不前,有賴朝野共同努力;另民眾期盼的「共享經濟條例」與後續經費的發放,民眾黨團也會持續督促把關,讓經濟成果全民共享。

民眾黨團表示,適逢新內閣就任,他們會持續針對人民關心的大小事持續監督,不論國際情勢或是民生物價;「我們亦期待新內閣扛起改革的重任,而非只是魁儡內閣、碌碌無為,針對社會安全、經濟繁榮、環境永續、居住正義、財政紀律五大面向苦民所苦,做出讓民眾有感的突破,真正展現溫柔堅韌的一面」。

民眾黨團強調,在邱臣遠、賴香伶、張其祿3位黨團幹部帶領下,以及吳欣盈、陳琬惠發揮所長,民眾黨團必將不負「最強在野」之名,持續監督政府、精進立法工作,完善對社會有益的法案,為民眾引領更好的未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