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奕華明辭立委轉任副市長? 秦慧珠嘆蔣萬安跳票恐「失信於民」

記者鄭佩玟/台北報導

國民黨立委林奕華內定台北市副市長,規劃2月初上任,不過國民黨立法院黨團憂心2月開議,屆時將少一席立委,影響委員會召委選舉,傳出黨團希望林奕華延後上任副市長,挨批「一人卡兩位、吃相難看」。國民黨台北市議員秦慧珠今(31)日受訪也嗆,如果林奕華要在明天就職,今天勢必要向立院提出請辭,如果延後非常不妥,這代表台北市長蔣萬安上任後承諾立刻跳票。

▲▼立委林奕華將接台北市副市長 聯訪。(圖/記者屠惠剛攝)

▲立委林奕華將接台北市副市長。(圖/記者屠惠剛攝)

秦慧珠今日上午出席國民黨台北市黨部舉行的新春團拜,會前接受媒體聯訪時針對林奕華就任副市長一題,秦慧珠直言,林奕華擔任台北市副市長2月1日就職是蔣萬安向250萬台北市民承諾,現在如果不能2月1日就職的話,蔣萬安就會失信於民。

秦慧珠指出,市政繁雜,原本有3位副市長都不夠用了,現在雖然人口少了幾萬人,市府還是要成長至250萬,爭取有3位副市長,才能把所有市政處理非常完善,現在只有李四川一位副市長獨撐大樑,非常辛苦。因此林奕華不宜再推遲就職時間,若要在立院幫助國民黨選召委,早知如此,林就在12月24日請辭、12月25日就職,才能補選,國民黨在大安區有優勢,勢必會當選,這席立委就保住。

林奕華則對此回應,雖黨團希望選完召委後再辭立委,但2月初是早就協調好的時間,會和黨團溝通,仍按照既定計畫進行,依原時程2月初至北市府報到,以市政為主,辭立委日期則配合北市府時間,「2月5日的北市燈會在即,所以會按照既定時機,在2月初上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