揹老奶奶過馬路演很大?警察「驅趕老婦」影片曝 民眾打電話罵翻

▲▼南韓釜山警察上傳揹老奶奶照片,卻慘遭網友怒罵在作秀。(圖/翻攝自釜山警察臉書)

▲南韓釜山警察上傳揹老奶奶照片,卻慘遭網友怒罵在作秀。(圖/翻攝自釜山警察臉書)

記者羅翊宬/編譯

南韓釜山警方近日在臉書上傳照片,內容顯示警察揹著一名年約90歲的失智老奶奶過馬路、並將老奶奶平安交給家屬,本該是令人為之感到動容的故事,卻反而遭到南韓民眾在留言一陣撻伐,質疑警方根本是「演很大」,原因是先前該間派出所才在不久前被爆出,強制驅離前來避寒的老奶奶。

根據韓媒《朝鮮日報》,南韓釜山警察本月26日在臉書上傳2張照片,為一名看似警察的人員正彎腰揹著迷路、且疑似罹患癡呆症的老奶奶,內文寫道,「大年初一有名年近90歲的老奶,她沒有穿厚重的外套就跑出門,看起來像是迷路了,可能是曾跌倒過,身上出現擦傷。警察完成簡易的急救措施,在確認居住地後,將之安全交給家屬。」

照片中,老奶奶滿頭白髮。警察接著在貼文補充,「在如此嚴寒的天氣下,由於老奶奶正流著血,雖然差一點就要出大事,但多虧警方針對單純的擦傷採取基本應對措施後,將之迅速送回其溫暖的家,她的健康狀況才沒有出現任何異常。」

不過此文一出,卻意外引來南韓網友們一片噓聲,「如此高超的演出真的是太精采了」、「洗白未免也做得太明顯了吧」、「在社群網路(SNS)上無限付出的貼心警察」、「釜山地區的老人若想要尋求警察幫忙,恐怕要先假扮成癡呆老人」。

報導指出,南韓釜山警察之所以招來民眾一片罵聲,其實原因在於去年12月14日才爆發出爭議事件,從媒體上公開的釜山A地區隊(介於警察署與派出所之間的警察組織)的監視器畫面上看到,該地區隊警察竟然狠心驅趕一名前來避寒的70多歲老奶奶,老奶奶因為錯過從釜山站出發的末班車,在無法忍受強烈寒流侵襲,才決定向警方尋求協助。

▼釜山警察上個月才狠心驅趕前來避寒的70多歲老奶奶。

監視器清楚拍到,一名警察使勁吃奶的力氣狠狠抓著老奶奶的衣領和手臂、強行拖著老奶奶,另一名警察則負責鎖門。然而爭議卻未在此停住,當地民眾在看到監視器影像被媒體公開後,立刻群起向該地區隊撥打抗議電話,表示極為憤怒,不過接電話的警察卻不為所動,「那你們就繼續生氣吧!」

目前該名遭到警察暴力驅離的70多歲老奶奶已經提告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