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9天就能改變人生!每天「睡前書寫15分鐘」化夢想為現實

▲▼寫作,工作,筆,思考。(圖/pixabay)

▲每天睡前花15分鐘書寫,只要49天就能改變人生。(示意圖/pixabay)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新的一年大家總是充滿希望設定許多新目標,但到年底檢視時發現自己根本沒完成,你希望今年自己更有行動力,將訂的目標都實現嗎?在《7週圓夢筆記》一書中提到,只要你每天書寫15分鐘,連續執行49天,就能變成自己期望的樣子,也都能成長為更積極嘗試新事物的人。

作者橫川裕之說明,這是書、是日記,更是你願望實現過程的見證,每天把腦子裡的想法化為文字,你的夢想就會成為現實,只要書寫,就能為人生帶來戲劇性的變化,而這是一本未完成之書,會呈現什麼樣貌,取決於你每天寫下的內容,當你寫完,這本書才算大功告成,夢想也已化為現實。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最適合書寫這本圓夢筆記的時間是每天就寢前,就寢前書寫,回顧當天所發生的事情,幫助你帶著輕鬆的心情入睡,睡著的時候大腦並不會休息,會自動重播白天的活動,並在隔天凌晨喚醒我們,請每天寫下三件當天發生的好事,將發生的好事記錄下來,會讓大腦產生「今天一整天都非常棒」的認知,然後在睡眠中重播這些好事,使我們隔天神清氣爽地醒來。

書寫這本筆記時,需要遵守三個規則

一、直接寫在書上

有些人對於在書上寫字心存抗拒,希望各位換個角度想,告訴自己這本書是尚未完成的。那麼,完成後是怎樣的內容呢?各位將每天的功課寫完之後,才是本書真正該有的樣貌。雖然每天的功課都一樣,不過每個人的經驗都是獨一無二,寫出來的答案不可能和其他人一樣,因此,49天之後,這本書將會成為世界上獨一無二的存在,而且是只有你寫得出來的。

二、每次只寫一天

千萬不要因為中途忘記而一次寫完好幾天的分量,這不是暑假作業,累積好幾天一次趕完是沒有任何意義的,本書的意義在於「每天不間斷地書寫」,例如每天跑兩公里、連續跑一星期,和每星期跑兩次、一次跑七公里,總距離雖然相同,但哪種跑法能增強體力呢?答案是每天跑兩公里,對吧?各位可以自行決定每天要花多少時間在這本書上,剛開始不妨先設定15分鐘。15分鐘是一天(1440分鐘)的大約1%,只要改變度過這1%時間的方法,你的人生就會開始改變。

三、以肯定句書寫

回答問題的時候使用肯定句,和他人溝通時,如果不用肯定句,很難讓對方清楚得知我們的意思,更會看起來沒自信。如果有人說「我應該會連續寫49天」,你覺得他是認真的嗎?會覺得這個人只是想想而已,但不打算這麼做,或是沒有自信吧,怎麼做才會有自信呢?有自信的人不會使用「應該」,所以我們要先假裝自己可以做到,至於會或不會,都是之後的問題,請先堅定地說出「我會!」,只要每天書寫時使用肯定句,就會逐漸接受自己是很有把握的人。

▼《7週圓夢筆記》。(圖/圓神出版提供)

▲7週圓夢筆記。(圖/圓神出版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