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四川要恢復垃圾桶 柯文哲提2問題:不如教育市民「少產生垃圾」

記者袁茵/台北報導

前台北市長柯文哲任內撤除約500個人行專用垃圾桶,台北市副市長李四川日前發文提及不少人隨手亂丟垃圾影響市容,使網友留言盼增設垃圾桶,而李四川也於30日稱會找環保局研討。對此,柯文哲31日回應,與其恢復垃圾桶,不如教育市民少產生垃圾、有垃圾就帶回家。

▲柯文哲於台大任職最後一天,步行上班。(圖/記者林敬旻攝)

▲柯文哲於台大任職最後一天步行上班。(圖/記者林敬旻攝)

卸下市長身份的柯文哲於日前回到台大醫學院,並且辦理2月提前退休,因此1月31日為台大最後上班日,今日早上7時整準時從家裡步行至台大醫學院。

針對李四川要找環保局研討,未來恢復部分地區的垃圾桶?柯文哲表示,當初在市長室會議討論過,像日本的馬路上很少有垃圾桶,「與其要恢復垃圾桶,不如教育台北市民少產生垃圾,或是有垃圾就帶回去。」依照他的經驗,垃圾桶慢慢減少還算可以,且台北市民環保意識很強,有辦法透過宣導教育改變。

柯文哲提及,垃圾桶一旦多,第一點是很難管理,部分民眾順手將家中垃圾往裡面丟,但「又沒辦法在每個垃圾桶上裝監視器」,第二點是成本上升,因為垃圾桶需要有人倒,「這是可以討論啦!但這條我們在市長室會議討論過的決議,是除了人流很高的公共場所外,拿掉其他垃圾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