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同調?民眾黨質疑陳內閣換湯不換藥 柯文哲卻喊:全換才戰略錯誤

記者袁茵/台北報導

準行政院長陳建仁日前公布內閣完整人事,台灣民眾黨30日質疑,舊內閣留任達77%、女性閣員比例僅17%,「換湯不換藥怎麼帶領台灣開創新局?」然而民眾黨主席柯文哲卻不同調,認為「不需要為換而換」、「全部換掉才是戰略錯誤」。

▲柯文哲於台大任職最後一天,步行上班。(圖/記者林敬旻攝)

▲柯文哲於台大任職最後一天步行上班。(圖/記者林敬旻攝,下同)

卸下台北市長身份、重返台大醫學院任教的柯文哲,因為辦理提前退休,31日是到台大上班最後一天,2月將全部投入到民眾黨主席身份,備戰2024總統、立委選舉。

柯文哲31日上午7時準時從家裡出發,準備步行到台大醫學院上班,針對未來將專心於黨務身上,是否做好美國行、後續生涯規劃準備?柯文哲表示,「還沒有、還在想」,很多事情都要做,但現在還沒完全想好。

至於媒體評論柯文哲做「民眾黨版宋楚瑜」,柯文哲回應,2000年後台灣歷史上確實出現新黨、親民黨、台聯和時代力量,他也在研究如何不重蹈覆徹,至今跟對方不一樣的是民眾黨民調慢慢上升,其他4個黨則是成立當時民調最高、之後慢慢掉,「我們還是會思考這問題,然後做個突破。」

▲柯文哲於台大任職最後一天,步行上班。(圖/記者林敬旻攝)

關於近期內閣改組議題,外界質疑衛福部長薛瑞元、農委會主委陳吉仲等人該換卻沒換?柯文哲認為,「不會啦!薛瑞元還好。」薛瑞元是技術幕僚、四平八穩,講話比較符合媒體要求,做事也不會有什麼問題。

而此次內閣留任佔多數,是否覺得「新瓶裝舊酒」?柯文哲稱,「也不需要為了換而換,如果還可以,且剩下一年半時間,全部換掉才是戰略錯誤。」

另外,針對陳建仁用借調身份去行政院,外界質疑貪高薪?柯文哲說,依法行政就好了,規定是如何就如何,不要破壞規則即可。

不過,柯文哲稱內閣全換是戰略錯誤的說法,似乎跟民眾黨內不同調;民眾黨30日透過臉書表示,新內閣宣稱「溫柔堅韌」,然而內閣名單公布,民眾才發現所謂溫柔,是蔡政府終於願意提高女性閣員比例,所謂「堅韌」則是部會官員雷打不動,近8成留任,「換湯不換藥怎麼帶領台灣開創新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