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一生失蹤106天詭「吊屍樹上」!網列4謎團:陳屍地竟在學校附近

中國江西高中男學生胡鑫宇失蹤。(圖/翻攝自微博)

▲大陸江西高中男學生胡鑫宇失蹤,家人、學校、警方找遍各處。(圖/翻攝自微博)

圖文/CTWANT

大陸江西一名年僅15歲的高一男學生胡鑫宇,去年10月14日失蹤,經過了106天,終於在今年1月29日被找到,然而苦等3個月的結果,發現的卻是一具屍體,但案情仍有諸多疑點,真相未明。

胡鑫宇失蹤後,家人和老師立刻報警,之後成立聯合工作專班展開調查,排除校內人員犯罪可能。家屬回應,自行出走的推測初期就有,但沒有證據,案件存有諸多疑點,監視影像曾有一次信號中斷。後來警方公布更多細節,指向胡鑫宇是自行離校,未發現被傷害的犯罪事實,因此未立為刑案,直到今年1月25日,家屬一再要求以及廣大網友的關注,失蹤事件才立案。

到了1月29日,終於在學校附近的樹林找到胡鑫宇的遺體,現場勘查過程還發現一支錄音筆。警方通報提到,胡鑫宇是一具縊弔屍體,也就是暫時未指明死亡原因。

警方找到屍體,但死因仍有待調查鑑定。(圖/翻攝自微博)

▲警方找到屍體,但死因仍有待調查鑑定。(圖/翻攝自微博)

有網友提出不少疑問,主要有4大謎團。

謎團1:蹊蹺失蹤

胡鑫宇去年9月參加考試,進入上饒市鉛山縣致遠中學就讀,同年9月27日,卻和媽媽3次通話共43分鐘,哭訴不想讀書想回家。國慶假期曾向哥哥提出想要錄音筆,理由是上課若有聽不懂的地方,可以錄下來,他在10月9日收到錄音筆後,打電話給母親,也是最後一次和媽媽聯繫,10月14日就在校內失蹤。

監視器顯示,當天下午5點49分,胡鑫宇出現在宿舍門口,之後就沒了身影。學校當晚進行查找,也調閱了監視畫面,但沒有收穫。

謎團2:發現遺體

胡鑫宇的遺體被發現地點,在學校附近,距離僅幾百公尺。不過,是否為第一案發現場?為何拉網式大排查都沒發現,過了3個月突然發現?步行16分鐘的距離,為何失蹤這麼久才被發現?

謎團3:家屬發聲

胡鑫宇失蹤後,警方全力展開調查,運用多種專業刑事技術設備,調查了相關的人事物,未發現在校內被害、輕生、發生意外的痕跡證據,也搜索學校附近區域,範圍應該包含遺體發現地,但家屬表示:「搜救人員曾多次在這裡搜尋過,包括我們家屬也去搜過,但並沒有發現孩子的蹤跡。這個事情就非常奇怪」,究竟是不是第一現場有待確認。

謎團4:錄音筆內容

胡鑫宇媽媽透露,兒子失聯後個人物品只有一支錄音筆和一張飯卡沒被找到,推測其身上只帶了這2樣物品。而錄音筆沒有網路功能,也不確定錄音筆裡面有什麼內容。

另外,據《大河報》報導,記者實地走訪,在學校邊側發現一堵約2公尺高的圍牆,外部就是一處廢棄廠房,穿過廠房就可直接進入金雞山區域。值得注意的是,該區域支前搜索痕跡明顯,隨處可見有灌木叢被砍伐。

屍體發現的地方搜索痕跡明顯。(圖/翻攝自微博)

▲屍體發現的地方搜索痕跡明顯。(圖/翻攝自微博)

警方最新通報顯示,公安機關已邀請權威刑事技術專家到現場進行勘驗,調查相關工作正在進行中,一有結果會及時向社會公布。

● 《ETtoday新聞雲》提醒您,請給自己機會: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1925;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延伸閱讀
「惡龍」張錫銘不服假釋遭駁回提行政訴訟 高等行政法庭判敗訴2連敗定讞
帥尪捧臉「10秒激吻2次」!Sandy結婚1周年灑糖:謝謝你娶我
性感女星擺攤扛家計背房貸 每月為一家四口「僅花不到1萬5」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