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後一天到台大上班!柯文哲曝觀察 質疑「醫生怕被告」檢查太多

記者袁茵/台北報導

前台北市長柯文哲於2022年底卸任後,重返台大醫學院任教,並且辦理2月提前退休,1月31日成為最後一天到台大上班的日子。被問及這個月回台大上班的懷念事務,柯文哲說,現在跟8年前比起來,開刀前的檢查做太多了,「每個醫生不曉得怕被告還是怎樣,檢查都做得太完整」。

▲柯文哲於台大任職最後一天,步行上班。(圖/記者林敬旻攝)

▲柯文哲於台大任職最後一天步行上班。(圖/記者林敬旻攝,下同)

卸下台北市長身份、重返台大醫學院任教的柯文哲,因為辦理提前退休,31日是到台大上班最後一天,2月將全部投入到民眾黨主席身份,備戰2024總統、立委選舉。

柯文哲31日上午7時準時從家裡出發,準備步行到台大醫學院上班,被問到今日教授生涯將結束,對台大有無不捨?柯文哲簡潔有力的說,「那也沒辦法啊!你們要問什麼?」媒體追問最懷念台大的事情,柯文哲也只說「每天都很懷念啊!」

至於這1個月重返台大上班有無值得懷念的事?柯文哲提及,自己觀察到一件事,「奇怪,跟我8年前看起來,開刀前檢查做太多了!」抗生素打太多、檢查做太多比以前明顯,「我一看就知道,這樣健保費用沒辦法控制。」

柯文哲說,這變得有點「防衛醫學」,因為醫病關係不是很好,「每個醫生不曉得怕被告還是怎樣,檢查做得太完整。」問題是檢查太多是有害的,電腦斷層也有輻射線,所以自己最近向對方說,怎麼現在手術前檢查做這麼多,這些是他大概觀察到的現象。

▲柯文哲於台大任職最後一天,步行上班。(圖/記者林敬旻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