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右昌深夜PO蹲地照 千字文檢討民進黨敗選原因

記者崔子柔/綜合報導

前副總統陳建仁接替行政院長蘇貞昌,其內閣團隊將在今天(31日)上任,準內政部長林右昌今凌晨則在臉書PO出千字文,說自己8年來擔任基隆市長,就是傾聽老百姓,而他認為,疫情3年讓貧富差距變大,社會相對剝奪感變大,才是民進黨去年底敗選的主因。

▲▼             。(圖/翻攝自Facebook/林右昌)

▲林右昌在市場蹲下問候阿嬤。(圖/翻攝自Facebook/林右昌)

林右昌發文表示,他在擔任市長的八年期間,三句不離柴米油鹽醬醋茶,就是貼近民生,現在雖然已經卸任,但還是相當關心中、小、微型企業行號的疫後振興問題。

他提到,台灣總體經濟表現在疫情期間非常亮眼,但是因為航運、資通訊電子等進出口的產業大幅成長來帶動,實際上有許多中小型企業損失慘重,因為抵抗疫情最後搞到倒閉,「不僅把數十年積累的家當賠光,還因此背上負債,現在生活得很辛苦!」

▲手牽手護基隆!蔡適應、林右昌攜手 1818挺18市區大遊行。(圖/記者郭世賢翻攝)

▲林右昌參與1818挺18市區大遊行。(資料圖/記者郭世賢翻攝)

林右昌說,當媒體報導經濟成長率多少、大企業賺了多少錢、別人的年終獎金50個月時,只會讓受創的中小企業主更無奈且氣憤,讓因疫情失業的勞工產生更強烈的相對剝奪感。

林右昌提到,許多中小企業主是民進黨長年以來的支持者,「但三年疫情,讓貧富差距變大,讓社會相對剝奪感變大,情緒的累積讓所有不滿的問題都被放大!我個人覺得,這才是民進黨去年底敗選,最重要的政經與社會因素!」

他認為,不能讓受災的中小企業主獨自面對困境,應該協助解決問題並創造希望,在疫情即將全面解封時,盡力幫忙他們搭上經濟復甦列車,把3年多的損失賺回來,「這個時機點很重要,也是民進黨重新建構社會支持基礎的關鍵!否則,再漂亮的經濟數字,對人民依舊無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