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高雄三鳳宮「7天香油錢」溢出!警護鈔帶走 驚人鉅額曝光

▲三鳳宮先前才出面痛斥假籤詩            。(圖/記者吳奕靖攝)

▲三鳳宮香火鼎盛 。(資料照/記者吳奕靖攝)

記者許力方/綜合報導

疫後時代民眾更願意走出家門,推動國旅市場復甦,尤其趁著過年期間拜拜祈福,各地香客湧現,高雄三民區三鳳宮不僅是在地信仰中心之一,更是著名的打卡熱點,香火相當鼎盛,因此從小年夜到初五累積大量香油錢,廟方擔心鉅額款項遭有心人盯上,特別請來員警幫忙,「把錢送到派出所保管」。

春節10天連假期間,中南部各大景點湧現報復性人潮,前總統馬英九初三現身高雄三鳳宮走春發紅包,加上大批信徒前往參拜祈福,並隨手捐獻香油錢、點光明燈、金紙,這些天累積下來數額驚人,多到保險箱裝不下。

因金融機構年節未營業,加上年節人力不足,廟方人員為了確保鉅額香油錢的安全,商請三民警方幫忙,大年初五協助護鈔,暫時寄放在三民派出所的槍械室,由員警24小時輪流監控,代為保管。

三鳳宮總幹事何欣諧受訪時坦言,今年春節連假達10天,油香大概比去年成長10%,初一到初八現金流量「1、2000萬元跑不掉。」30日開工第一個上班日,廟方從派出所領出現金清點,收了約700萬元現金,將現金裝進行李箱中,再由警方開巡邏車護送到銀行存放,完成春節「香油錢護鈔任務」。

三鳳宮奉祀主神為中壇元帥哪吒太子,建於清康熙年間,至今已有300餘年歷史,是高雄在地著名信仰中心,是台灣規模最大的三太子廟,廟裡高掛大片紅燈籠,入夜點燈時的燈籠海蔚為壯觀,甚至被網友譽為猶如來到「神隱少女」中的絕美場景。

▼過年進香人潮湧現,三鳳宮7天累積鉅額香油錢 。(圖/記者吳奕靖攝)

▲兩名來自巴西電視台的外國記者特別來採訪三鳳宮的開廟門             。(圖/記者吳奕靖攝)

▲兩名來自巴西電視台的外國記者特別來採訪三鳳宮的開廟門             。(圖/記者吳奕靖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