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警告美國:「核武裁減條約」2026年到期後恐結束

▲▼ 俄羅斯26日展開入侵烏克蘭以來首次年度核武軍演。(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俄羅斯核武軍演。(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中央社

俄羅斯今天警告美國,雙方核武管控的最後一根支柱「新戰略武器裁減條約」2026年到期時,可能在沒有替代方案情況下結束,因為美國試圖使俄國在烏克蘭蒙受「戰略挫敗」。

路透社報導,美俄「新戰略武器裁減條約」( New START Treaty)2011年生效,並於2021年將條約效期延長至2026年2月5日,雙方目前仍擁有的大批核武,受到這項條約部分限制。

華府雖表明希望與俄方達成後續協議,但這項條約到期後情況迄今不明。美俄原定2022年11月舉行會談,恢復條約授權的檢查,但在最後一刻取消。雙方迄今未就新談判時間表達成共識。

▲▼俄羅斯軍隊19日進行戰略核武演習,並成功從海面和陸地試射飛彈。(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俄羅斯戰略核武演習,並從海面和陸地試射飛彈。(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俄國副外長雷雅布可夫(Sergei Ryabkov)被俄羅斯新聞社(RIA)問及莫斯科當局是否預想到2026年後將沒有核武管控協議時表示:「這是很有可能發生的情況。」

雷雅布可夫說,美國近年來不顧俄羅斯的利益,並且廢除武器管控的大部分架構。他告訴俄新社:「新戰略武器裁減條約可能成為這種情況的犧牲品。我們已為此情況做好準備。」

雷雅布可夫指稱:「安全領域的整體情況,包括武器管控,已受美國要俄羅斯蒙受戰略挫敗的路線宰制。」

他提及:「我們將利用所有可使用的方法及手段,以最強烈的方式抵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