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人輪流吃拉麵被罵 「日本的歐吉桑」揭關鍵原因

▲▼ 台灣旅日團點3碗麵「輪流吃」 被制止留1星負評:不通人情死腦筋。(圖/翻攝自Google Maps)

▲九州福岡一家拉麵店制止台灣旅客共食,結果被留1星負評。(圖/翻攝自Google Maps)

記者柯沛辰/綜合報導

一位女網友日前和親友共6人赴日本旅遊,在九州福岡點了3碗拉麵輪流吃,結果遭店員喝斥,氣得上網留下1星負評。對此,在台長住9年的旅台作家「日本人的歐吉桑」表示,他是福岡人,了解當地拉麵店的生態,所以想分享關於「福岡拉麵的5件事」,並提出相關建議,希望幫助大家更理解這起事件背後的成因。

「日本人的歐吉桑」指出,台灣拉麵店大多是服務業,客人對服務品質的期待比較高,但福岡是日本的拉麵聖地,頗負盛名,有一些經營10年不倒的拉麵名店,老闆比較有個性,很相信自己的拉麵,規矩比較嚴格。不過,日本人不會抱怨,尤其是福岡縣的人,因為對當地人來說,拉麵店不算服務業,而是「職人」的世界,所以很少期待店家服務,只要拉麵好吃即可。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日本人的歐吉桑」表示,綜合上述種種原因,如果客人態度不好,或老闆不喜歡客人,客人不一定能吃到拉麵,甚至有些拉麵店老闆很兇,會直接下逐客令,這些在當地都不是稀奇的事。不過,不只是福岡,無論在日本哪裡,點一碗拉麵共享真的不太好,所有拉麵店老闆都會討厭這個行為,加上事發的「博多大砲拉麵」是一間小店,只有吧台9個座位,所以老闆會有那種反應很正常。

「日本人的歐吉桑」說,身為福岡人,可以理解遊客為何對福岡拉麵店的態度有很大不滿,因為有些店的老闆真的很兇,但不希望用Google負評的方式來報復,因為這無法解決根本問題,拉麵店老闆也不會因此改善服務跟態度,只會更討厭外國客人,所以他想告訴所有想去福岡吃拉麵的人5件事:

一、不要期待老闆的服務

二、必須接受老闆的個性

三、就算不喜歡上述兩者,也不要留負評(真的很想抱怨,可以私訊「日本人的歐吉桑」)

四、可以期待福岡的拉麵,因為真的很好吃

五、吃完不要去夜店,因為福岡拉麵味道重,會被女生討厭

不過,「日本人的歐吉桑」文末也忍不住提出一項疑惑,「為什麼那個人(負評者)要大肆宣傳自己是台灣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