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搜 網搜焦點

棺材放爺爺想吃的年糕 火化前驚覺還沒熟!葬儀社1句話讓他笑了

喪禮,禮儀師,殯葬業。(圖/達志影像/示意圖)

▲許多人會在過世家屬的棺木中,放入對方生前喜愛的衣物或物品。 (圖/達志影像/示意圖)

記者周偉承/綜合報導

台灣在舉行喪禮時,一些人會將死者生前喜歡的衣物跟物品一起放入棺木中,最後一起火化,而在日本則有一位網友在爺爺出殯時,在棺木中放入了爺爺一直想吃的年糕,卻驚覺年糕還沒烤過,擔心在天上的爺爺無法好好享用,這時葬儀社的人則脫口一句話,讓他事後回想起來覺得很有趣。

原PO在推特上分享爺爺出殯時的故事,他提到,爺爺生前一直很期待在過新年時吃年糕,沒想到最後還是來不及吃到,為了達成爺爺的心願,他在棺木中放入了年糕,卻在火化前發現年糕還沒烤過,擔心爺爺在天上無法吃到烤好的年糕,心急得想借烤箱,沒想到葬儀社的人這時卻表示「火化的時候,年糕也會一起烤好的...」原PO提到,這段經歷讓他事後越想越覺得好笑。

▲相信爺爺在天國應該有好好享用烤年糕吧。

這段有點地獄哏的對話PO出至今已經吸引超過11萬人按讚,許多網友也紛紛開玩笑表示,「等我火化時想要在棺木裡放玉米粒」、「我很喜歡BBQ,希望死後能在棺材裡放肉跟蔬菜」、「抱歉,一想到那情景我就笑了」,另外,也有網友分享了類似的經驗,「我們家的是放了烤飯糰」、「我們家則是放了他最愛的鰻魚一起烤」、「我們家是放了水餃,這樣就能享受水餃跟煎餃兩種美味了」,也有網友提到,當初自己的爺爺出殯時是放壽司在棺木裡,「照這邏輯,在天國不就吃到烤熟的壽司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