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統溫馨與現代科技無縫接軌 空間融合形塑風尚

文/時尚家居

女主人信仰相當虔誠,希望將佛堂規劃在醒目的位置,一般傳統佛堂的印象都是復古、中式風格,但女主人既希望空間能呈現科技感與現代感,又希望回到家裡的感受是溫馨、舒適的,設計師在傳統VS現代、科技VS溫馨這幾種的衝突之中,激盪出信仰風華與現代時尚兼備、科技先進與溫暖舒適並行不悖的完美居家空間。

(圖片提供/奕所設計)

簡潔輕盈 傳統與未來無縫接軌

奕所設計總監李軍漢表示,這是一個充滿挑戰的案子,在業主的需求裡有著衝突與矛盾點,需要下很多工夫才能圓滿和諧。女主人有虔誠的信仰,希望佛堂能在醒目的位置,佛堂多屬中式,風格較為傳統,但業主又希望公共空間是現代且科技的;現代科技感多半調性較冷,業主卻想要同時擁有溫暖的溫馨居家氛圍,對設計師而言,實為一大考驗。

(圖片提供/奕所設計)

首先抬升佛堂地板,並於架高地板處結合燈帶,佛像桌面下方內縮,形成再上一階的視覺,營造整體的輕盈感,桌面使用了與電視牆一樣的材質,白色仿石紋的陶板,簡潔優雅,又端莊大器;背牆則是於藝術塗料上方,像作畫一樣施以燙金,加上兩側的燈帶,點綴出富貴與莊重,如此簡潔輕盈又不失隆重的佛堂,同時滿足虔誠信仰與現代感的需求,更讓公共空間顯得典雅大方。

(圖片提供/奕所設計)

精緻細膩 現代科技與溫暖舒適兼備

平時有款待親友的需求,43坪的空間,規劃了很大區塊給公共空間,大客廳、大餐桌,保留視覺的通透與開闊,僅利用天花、地坪的材質,與燈光的安排,區隔出不同功能的不同空間;現場手工打造的大型餐桌,視覺感強烈,機能性更強大,有六個抽屜,配有插座,除了具備中島、餐桌的功能之外,更可供手提電腦、手機充電,用餐、工作皆宜,讓餐桌的功能更加多樣化。

(圖片提供/奕所設計)

客廳與廚房可說是科技居家的最佳體現,系統廚具帶有歐式的大方俐落,更藏著來自日本的科技設備,輕觸門片,後方藏有冰箱、有茶水櫃,也有電器櫃;裝載85吋電視的電視牆,也是後方儲物櫃的電動門片,種種藏科技於常民生活中的設施,都提供了更便利也更優雅舒適的日常。廚房與門板呼應、大面積的進口瓷磚,突顯了餐桌的潔白,更與客廳的木地板相得益彰,而透過縱向視角,會發現廚房與客廳之間,地板與天花材質,恰恰將彼此分割的空間,互相融合在一起,演繹出設計師心目中的和諧,象徵成功化解矛盾,打造大方又細膩,時尚中帶有舒適生活感的居家空間。

(圖片提供/奕所設計)

(圖片提供/奕所設計)

※本文由《時尚家居》雜誌授權報導,未經同意禁止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