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80歲翁人行道賣花被檢舉 女警一查「背後心酸」反捐款

80歲老人靠賣花養養活自己、背後有讓鼻酸洋蔥!(景方提供)

▲80歲老人靠賣花養養活自己、背後有讓鼻酸洋蔥!(警方提供)

圖文/鏡週刊

有洋蔥!台北市80多歲老翁,過年期間沒在家含飴弄孫,反在中華路2段人行道上違規設攤賣花,遭到民眾檢舉,不過,泉州所女警李靜婷前去處理,卻發現老翁賣花背後,竟藏著令人鼻酸的不得已故事,因此,沒開紅單,反自掏腰包幫助老翁過好年!

中正二分局指出,泉州所女警李靜婷接到民眾報案到中華路2段307號現場,看見80歲老翁在人行道賣花,並未影響行人通行,依據道路交通安全處理細則第12條規定:行為人未嚴重危害交通安全、秩序,且情節輕微,以不舉發為適當者,僅施以勸導。

善心團體幫助老翁過好年。(警方提供)

▲善心團體幫助老翁過好年。(警方提供)

警方說,老翁很感謝女警沒開紅單,老翁告訴女警,他是低收入戶,育有3個兒子,長子因須撫養3個小孩,僅能自給自足無法提供經濟援助,另2個兒子因案入監服刑,無法善盡孝道,所領補助不夠繳付房租,所以出來賣花為生。

警方表示,女警除自掏腰包幫助老翁外,協助所內勤務的內湖紳士協會志工,也加入幫助老翁行動,給紅包、乾糧及白米等物資,讓老翁感到很溫暖。分局長李憲蒼肯定李員溫馨作法,並表示警察不僅要維護交通和治安,也要關懷弱勢族群!

▼女警李靜婷助老翁。(警方提供)

溫暖女警李靜婷助老翁。(警方提供)
 


更多鏡週刊報導
警方公布年度詐騙高風險電商排名 前5名分別是這些賣場
電商代工標榜「可兼職、低門檻、高獲利」 警方:魔鬼藏在細節中
過年買彩券中小獎「續拗」再拚大獎 民俗專家提醒:恐將財運拱手讓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