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小白1歲女「雙眼上吊抽搐」急送醫! 病因尚未查出:超想暴哭

記者蔡宜芳/綜合報導

鼓手藝人羅小白在2020年初與io樂團前貝斯手「SHO」簡瑞松結婚,隔年3月生下女兒「允寶」,正式升格為人母。她30日透露女兒在過年期間生病,還雙眼上吊、四肢抽搐,為此急奔醫院,她也借此經驗呼籲新手爸媽遇到類似狀況一定要保持鎮定。

▲▼羅小白女兒狂吐抽搐。(圖/翻攝自Facebook/羅小白S.white)

▲羅小白在2021年生下女兒。(圖/翻攝自Facebook/羅小白S.white)

羅小白30日在社群平台發文,透露女兒允寶從初三起床後就開始嘔吐,但是沒有發燒,所以她先就近帶女兒去附近的診所看診、拿藥服用。結果到了隔天,允寶就停止嘔吐了,「但身體明顯的容易累,一直想睡覺,還是沒有發燒,但體溫偏高。」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到了初五早上,羅小白發現女兒的精神很差,且愛女中午又開始嘔吐,「所以馬上帶允寶到家附近的醫院,但看完一樣沒什麼大改變,還是開了藥就回家了。」直到晚上,允寶突然醒過來、持續大哭大鬧,讓羅小白直覺發現不對勁,「正準備下樓坐小黃時,允寶突然安靜雙眼上吊、四肢抽搐,我們從小黃變成叫救護車,到急診室後約一小時內,又發生第二次抽蓄(兩次都約20-30秒),之後我們在急診觀察到早上七點半,允寶沒有再發作,就被醫生准許回家了。」

▲▼羅小白女兒狂吐抽搐。(圖/翻攝自Facebook/羅小白S.white)

▲▼羅小白透露女兒因不明原因嘔吐、抽搐,在春節期間掛急診。(圖/翻攝自Facebook/羅小白S.white)

▲▼羅小白女兒狂吐抽搐。(圖/翻攝自Facebook/羅小白S.white)

羅小白表示,目前女兒的詳細病因尚未釐清,但沒有確診新冠肺炎、流感或諾羅病毒,抽血檢查也沒有異常,「但確定的是有腸胃炎,所以腸胃炎引發的機率最大!」不過,她為了以防萬一,打算再預約幫女兒做腦部檢查,也同時提醒爸爸、媽媽網友說,若是遇到類似狀況,一定要「保持鎮定」、「確保孩子呼吸順暢」、「不要拍打孩子,保護他不要讓他撞到東西」。

羅小白坦言若不是有周遭親友的即時關心,她也很難獨力面對第一次發生的狀況、「超想暴哭」,「再次體悟到健康的重要,新的一年大家真的要平安健康。」她也透露女兒目前一切安好,活動力、食慾幾乎都恢復了,只是還有些微拉肚子的症狀。

▲▼羅小白女兒狂吐抽搐。(圖/翻攝自Facebook/羅小白S.white)

▲▼羅小白透露女兒目前平安。(圖/翻攝自Facebook/羅小白S.white)

▲▼羅小白女兒狂吐抽搐。(圖/翻攝自Facebook/羅小白S.white)

【羅小白全文】

年初四表演完後消失了許久
有些朋友們也看到限動
謝謝大家的關心 太多了來不及一一回覆
離開急診後就是忙著照顧允寶
所以沒有太多時間使用手機

目前允寶沒有什麼大礙
活動力食慾幾乎都恢復了
只是還在拉「黃金流沙包」

一直在猶豫要怎麼和大家說明這件事
最後還是想用簡單的方式說明就好
(也有打好一大串的完整發生經過)
就當作分享經驗
若未來有碰到話希望就不會那麼慌張
(當然是希望都不要碰到最好)
-
允寶的狀況是初三起床後開始嘔吐
但都是純吐沒有發燒
我們有找家裡附近過年有開的診所
(再次向過年有開診的醫生致敬)
醫生聽診後說沒什麼大礙先吃藥控制
如果吃藥後還有吐的話
就到醫院回診看需不需要照超音波

回到家後到初四的整天
允寶就停止嘔吐了
但身體明顯的容易累一直想睡覺
還是沒有發燒但體溫偏高

到了初五的早上允寶精神很差
結果快到中午的時候就又吐了一地
所以馬上帶允寶到家附近的醫院
但看完一樣沒什麼大改變
還是開了藥就回家了

同一天晚上十點多允寶醒了
開始大哭大鬧沒有辦法停止
媽媽直覺覺得不對勁
(請相信媽媽直覺)
正準備下樓坐小黃時,
允寶突然安靜雙眼上吊 四隻抽蓄(搐)
我們從小黃變成叫救護車
到急診室後約一小時內又發生第二次抽蓄(搐)
(兩次都約20-30秒)
之後我們在急診觀察到早上七點半
允寶沒有在發作就被醫生准許回家了

詳細原因目前還是不太清楚
沒有確診 沒有流感 沒有諾羅
抽血檢查沒有異常
入院前沒有發燒 只有體溫偏高
(入院後只有燒過一次38.5)
但確定的是有腸胃炎
所以腸胃炎引發的機率最大!

當然以防萬一,
這禮拜會再預約時間做腦部檢查,
希望一切順利!

經過這次上網查了有關「熱痙攣」的資訊
這邊提醒各位家長
若遇到孩子雙眼上吊、抽蓄(搐)的狀況

1.保持鎮定
雖然我知道很難 像我真的超想爆(暴)哭
但這時候只能靠我們來幫助孩子解決問題了
2.確保孩子嘴巴是空的讓他呼吸順暢
有口水就讓他流出來
3.不要拍打孩子保護他不要讓他撞到東西

更詳細的資訊可以參考
https://www.parenting.com.tw/article/5062247
-
真的很謝謝大家關心允寶
謝謝醫療團隊非常快速的診療
阿公阿嬤電話關心還有隔天就來家裡
還有教會弟兄姊妹、牧師們
即時的連線禱告以及線上代禱
還有 100種理想ㄅㄅ即時的電話經驗分享

若不是有大家即時的關心
做父母的真的很難獨力面對第一次的景況

再次體悟到健康的重要
新的一年大家真的要平安健康
之後若有最新的報告消息
都會持續在這篇文章下面更新給大家

謝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