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轟陳建仁中研院借調為留後路 陳宗彥:過去10年不論哪任總統都有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國民黨近來指控行政院長陳建仁從中研院借調到政院,是預留後路,可隨時走人,回中研院領高薪。對此,新任政院發言人陳宗彥30日表示,過去10年來,不論哪一任總統,都有為了國家發展需要,從教育跟研究單位借調。

▲▼行政院秘書長李孟諺及準發言人陳宗彥召開記者會公布新內閣名單。(圖/記者李毓康攝)

▲行政院秘書長李孟諺及新任發言人陳宗彥召開記者會公布新內閣名單。(圖/記者李毓康攝)

陳建仁接任行政院長,先前在中研院擔任特聘研究員,月薪上看49萬元;而中研院也證實,陳建仁是以留職停薪方式借調到行政院。對此,國民黨立委洪孟楷批評,陳建仁是預留後路、隨時走人,能回中研院繼續領高薪。

對此,陳宗彥表示,從教育機關或研究機關來借調,不是第一案也不是第一次,這是民國78年就建立起的。他說,不要看太久,光過去10年來,不論哪一任總統任內,都有為了國家發展需要,從教育跟研究單位來借調,且所有院長跟中研院借調都依程序來完成。

陳宗彥說,不論在總統府、行政院或中研院,個人信念就是為國家人民來服務,無論到哪裡,服務是他最終價值,這個借調,過去到現在都很多,甚至也有民選首長是借調。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