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民領6千可望比4月還提前? 陳建仁2月1日拜會立院朝野黨團

▲▼行政院秘書長李孟諺召開記者會公布新內閣名單  。(圖/記者李毓康攝)

▲行政院秘書長李孟諺舉行記者會公布新內閣名單。(圖/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呂晏慈、陶本和/台北報導

立法院新會期即將在2月1日開始,外界關注攸關普發現金6000元的「疫後強化經濟與社會韌性及全民共享經濟成果特別條例」草案審議時程。行政院秘書長李孟諺說明,準行政院長陳建仁上任後就會安排拜會立法院長游錫堃,並於開議日拜會朝野各黨團,盼立法院可以儘速通過特別條例,之後編預算書送立法院審議,若順利的話,有機會比原來預定的4月份還提前發放。

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上午召開臨時院會總辭,留任秘書長的李孟諺、準發言人陳宗彥下午一同舉行記者會,公布完整準行政院長陳建仁的內閣名單,並現場答覆媒體提問。

針對媒體詢問,全民期待普發現金6000元,是否今年4月之後才有機會,或者有機會提前?李孟諺說明,他想這是全民期待,讓稅收可以回饋給民眾,現在立法院審議特別條例進入一個月協商期,開議後就會儘速協商,最快2月17日有機會可以來進行表決。

李孟諺預告,陳建仁上任後就會儘速安排,原則上,上任第一天就會安排拜會立法院長,並於2月1日開議日拜會各黨團,盼立法院可以趕快通過特別條例,條例通過後就會編預算書送立院審議,只要盡快通過,現在相關電腦系統正在開發,順利的話,有機會比原來預定的4月份還提前發放。

媒體追問,6000元政策是蘇內閣推動的,陳內閣是否將會進行整體盤點?陳宗彥說明,法案推動過程中,陳建仁院長仍會聽各個部會相關報告,做一些盤點跟討論,但大原則跟大方向是依循蘇貞昌院長時期規劃的方向持續推動。

李孟諺說明,在之前總統蔡英文主持的國安經濟會議也提到,針對4800億的稅收,其中有1000億用來補帖勞保、健保、電價能源上漲,另外1000億因應景氣,協助受困產業提升經濟韌性,剩下就跟全民共享普發現金,另外還有400億作為不時之需所用,會依循這個架構和原則來處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