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建仁不放棄中研院49萬 洪孟楷:隨時準備走人然後領終身俸?

▲▼國民黨112年春節團拜。(圖/記者黃國霖攝)

▲國民黨112年春節團拜,洪孟楷受訪時質疑陳建仁隨時準備走人。(圖/記者黃國霖攝)

記者鄭佩玟/台北報導

行政院長蘇貞昌今(30)日內閣總辭,新舊內閣將在31日交接。對於外界質疑準閣揆陳建仁只是留職停薪,並未放棄中研院的高薪,國民黨立委洪孟楷對此酸,陳建仁是不是隨時都有可能走人?隨時都有可能把院長的職務放下?再回去領終身俸呢?這是對民進黨沒信心,還是對自己的任期沒信心?如果沒有破釜沉舟的決心,人民也無法相信真的會徹底改革、檢討反省。

洪孟楷今日上午出席國民黨新春團拜受訪表示,給予中研院特聘研究員禮遇,最主要就是希望他能夠專心學術發展,為國家、為人民做事,但陳建仁從過去擔任蔡英文的副手,擔任競選總部的主委,到現在加入民進黨,以及擔任行政院長,這已經徹底違反跟背離,當初要專心學術研究的宗旨跟價值,呼籲陳建仁應向社會大眾說明清楚。

洪孟楷進一步指出,這次內閣人事改組,越看到名單越覺得民進黨過去這兩個多月,沒有徹底的檢討反省,因為有爭議的或政治性格強烈的閣員都持續在任,令人匪夷所思;洪孟楷說,只換了一個閣揆,但閣員都還是留任,有爭議的人持續在位置上不動如山、文風不動,這絕對不是人民所期待看到的新內閣團隊吧!

洪孟楷認為,蔡英文政府想要以不變應萬變,接下來美中兩大強權,以及國際的情勢發展,是不是真的能夠不變應萬變,達到對於中華民國、台灣最好的效果,還有待觀察,但還是要呼籲蔡英文政府不能誤判情勢,別把台灣置入於危險之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