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虹安戴兔耳髮箍拜年!兩周內安排首次縣市整合溝通平台會議

▲高虹安發放開運小紅包及新春禮品。(圖/新竹市政府提供)

▲高虹安發放開運小紅包及新春禮品。(圖/新竹市政府提供)

新竹振道記者蔡文綺/新竹報導

今(30)日是農曆新年開工首日,新竹市長高虹安率副市長蔡麗清、秘書長張治祥向府內各單位走動式拜年,接著帶領市府21位局處長赴市議會向議長許修睿、副議長余邦彥及各黨團議員新春團拜。高虹安感謝市議會的支持,市府團隊將持續努力,為市民打造安居樂業的幸福城市。

高虹安上午率市府團隊至市府各單位走動式拜年,親手致贈開運小紅包及新春禮品,表達對同仁付出的感激,並期許全體公務同仁同心協力,營造新市政新氣象;她接著至市議會向議員拜年,期許維持良好府會關係,對於市府團隊所推動的各項市政建設,給予支持及指導,並在府會攜手合作下,施政能更貼近民眾的期許與需求。

高虹安表示,上任後很少有機會能一次走遍各單位,並與市府同仁交流、了解同仁想法,新的一年也鼓勵市府團隊持續保持好心情,來為新竹市民服務,她也將帶領市府團隊加倍努力,希望不負市民託付。

高虹安說,自己利用年假期間,看過所有議員的提案,大多具有民意基礎,依優先順序來歸類,也藉著今天拜年機會,提出其中幾項提案來與議長討論;此外,也在開工首日的晨會,交辦至各局處手中,盼盡速完成提案。

談到市府與議會的合作方向,高虹安再次重申,自己在任期間秉持公開透明原則,對於議員索取資料,只要不牽涉個資、機密性、不正當等情形,已交代各局處都要配合提供,讓議員充分發揮監督責任。

針對新竹縣市未來合作方向,高虹安市長表示,昨日已成立專案工作群組,由縣市祕書長作為窗口,將盡快在兩周時間內來安排第一次新竹縣市整合溝通平台會議,並就垃圾清運、底渣去化等議題進行討論,若討論過程順利,將於第一次會議即簽署合作備忘錄,解決新竹縣市雙方困擾已久的問題。

高虹安也提到市民最在乎的交通問題,她說,上任前就已前往拜會新竹縣政府,對方提出3項希望竹市能夠盡快協助的地方,其中替代道路已列入市府計畫,將在縣市整合溝通平台會議中提出具體回應。她說,因都市計畫與人口大量移入,使新竹縣市交通面臨許多難題,若替代道路能夠緩解、分流園區車輛,市府將全力配合。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