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天連假南投446件車禍 釀2死218傷「1酒駕自撞亡」

▲▼春節期間南投警指揮交通。(圖/南投警分局提供)

▲春節期間南投警指揮交通。(圖/南投警分局提供)

記者游瓊華、高堂堯、劉人豪/南投報導

農曆春節10天連假結束,今(30日)為開工首日,南投縣警察局交通隊統計,從1月20日至29日止,南投縣交通事故共有446件,造成2死218人傷,其中1個死亡事件,是酒駕自撞護欄電線桿後傷重不治。

南投縣警察局交通隊表示,今年台3線、台14線、台16線及台21線等觀光動線,受到10天連假影響,導致車流量比平時增加2倍以上,而警方載連假期間也堅守崗位,在街頭指揮、疏導,以維持交通秩序。

▲▼             。(圖/南投警分局提供)

▲春節連假期間,南投共發生446件交通事故。(圖/南投警分局提供)

警方指出,446件交通事故中,酒駕死亡車禍1件雖較往年少,但酒駕零容忍已是全民共識,絕不容許民眾心存僥倖,警方分析,過半的275件車禍與駕駛民眾違反交通法規有關,其中超速、闖紅燈及未依標誌標線行駛為肇事原因前3名。

至於置放在小巷、小路口防止汽機車左轉或迴轉的活動式混凝土製的紐澤西護欄,隨著春節連假結束車流量變少,將於今天開始撤收,預計2月1日完成。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