室內戴口罩鬆綁本周公布! 防疫政策調整5大重點曝:確診者5+n擬改

記者洪巧藍/台北報導

指揮中心規劃春節後公布、實施第二階段口罩鬆綁,室內除特定地點免戴口罩,指揮中心指揮官王必勝今(30)日說明,目前還在討論當中,詳細的實施日程、內容近日公布。國際陸續鬆綁相關防疫政策,王必勝今日也拋出我國5大調整重點,最優先為口罩、邊境政策,接著還有確診者隔離政策、確診者通報定義、傳染病降類,都已經進入實質討論,相關細節會再公告。

春節後本土疫情上升,今日本土病例新增22138例本土個案,增幅達110.8%,和上周同日相較病例增加翻倍。王必勝表示,今年第四周新增13萬9010例確診,比前一週增加5.7%,增加幅度不是太大;但過完年這幾天病例增加幅度大一點,推測和年假期間確診回補有關,要觀察這一周是否持續升高、起伏,才能判斷未來疫情走勢,目前每天大概都在2萬例以上。

至於口罩鬆綁政策,王必勝說,第二階段鬆綁目前還在討論當中,詳細的實施日程、內容本周就會公布,近期的疫情趨勢也會納入參考、綜合討論。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王必勝也提到,現在即將進入2月,冬季呼吸道盛行季節快過了,全世界各國、WHO都在調整相關防疫措施,我們這邊也是一樣,討論很多措施調整,包含:口罩第二階段開放、邊境0+7檢疫調整、確診者隔離政策、確診者通報定義、從第五類法定傳染病降為第四類,相關內容都已經進入實質討論,細節會再公告,其中口罩和邊境防疫措施會早一點。

王必勝強調,指揮中心一直維持穩健開放基調,這些措施都會去實施,但是還要考量國內外疫情發展,參考各國、WHO相關政策變化。

▲▼1/30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王必勝。(圖/指揮中心提供)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王必勝。(圖/指揮中心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