嘆陳建仁新內閣名單「苟延殘喘」 沈富雄曝唯一亮點

▲▼總統府宣布陳建仁出任行政院長記者會 蔡英文 蘇貞昌 陳建仁。(圖/記者屠惠剛攝)

▲總統蔡英文宣布前副總統陳建仁出任行政院長。(圖/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皮心瑀/台北報導

行政院長蘇貞昌30日率內閣總辭,由前副總統陳建仁接棒籌組「溫柔堅韌」內閣,下午2點將正式公布閣員名單。民進黨前立委沈富雄指出,從目前曝光的入閣人選中,準內政部長林右昌是唯一亮點,其他大多是同一批人馬,「萬萬沒想到一個全面執政,盛極一時的民進黨可以一路衰敗至如此田地」。

沈富雄說,新內閣除正副閣揆外只有6位新人,包括準內政部林右昌、準海委會主委管碧玲、準文化部長史哲,另準財政部長莊翠雲、準僑委會委員長徐佳青、準原能會主委張靜文皆屬於「扶正」,因她們原職務就為該單位副手。

沈富雄質疑,原本必須為敗選負責的和重新整軍、蓄勢待發的是同一批人馬,真是令人驚豔不止,亮點只有林右昌,就看他如何破黑金。

沈富雄也感嘆,一個全面執政,盛極一時的民進黨,如今一路衰敗至如此田地,「自己人都不想當你的官了,你還能指望大家選你的人當下任總統?」

蘇貞昌今上午9時30分已召開臨時院會,率行政團隊總辭;下午2點將由政院秘書長李孟諺、新任發言人陳宗彥召開記者會,正式對外公布新任內閣團隊名單,而31日開始,陳建仁所率領的「溫暖堅韌」內閣便正式上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