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前首相:普丁出兵前曾威脅 用導彈攻擊英國「只需1分鐘」

▲▼俄羅斯總統普丁。(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俄羅斯總統普丁。(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張方瑀/綜合報導

英國前首相強生(Boris Johnson)表示,他在烏俄戰爭開打前曾和俄羅斯總統普丁(Vladimir Putin)進行談話,當時他正說服普丁不要入侵烏克蘭,但普丁也強硬暗示,「我不想傷害你,但用導彈(攻擊英國)只需要一分鐘。」

強生在BBC製作的紀錄片中表示,他在俄羅斯去年2月入侵烏克蘭之前,曾經在一次通話中,以北約(NATO)可能進行干預為由,試圖說服普丁放棄攻打烏克蘭,但普丁卻對他說出「我不想傷害你,但用導彈(攻擊英國)只需要一分鐘」之類威脅的話。

▲▼英國前首相強生(Boris Johnson)訪問烏克蘭並與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y)見面。(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英國前首相強生日前訪問烏克蘭並與總統澤倫斯基見面。(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強生說,「從他非常放鬆的語氣聽來,他似乎有種超然的感覺,他只是在配合我的談判。」為了阻止俄羅斯展開行動,強生也向普丁表示,烏克蘭不會立刻加入北約,且若俄軍發起行動,在俄羅斯邊境駐派的北約軍隊只會更多。

結果普丁說,「你說烏克蘭不會很快加入北約?什麼叫很快?」強生則回應,「烏克蘭在可預見的未來都不會加入北約,你很清楚這點。」

BBC指出,這通電話結束後兩個星期,俄羅斯就對烏克蘭發動攻勢,強生也隨即接到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y)的電話,「澤倫斯基非常非常冷靜,但他告訴我,俄軍在四處攻擊。」強生說,他當時有提議可以協助澤倫斯基撤離,「但他沒有接受我的提議,而是勇敢地待在原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