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建仁被控抄襲、犯誡 吳欣岱幫回擊嗆:毫無下限

▲▼總統府宣布陳建仁出任行政院長記者會 蔡英文 蘇貞昌 陳建仁。(圖/記者屠惠剛攝)

▲前副總統陳建仁即將接任行政院長。(資料照/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皮心瑀/台北報導

行政院長蘇貞昌30日將率內閣總辭,由前副總統陳建仁接棒,31日正式交接。不過,陳建仁確定出任行政院長消息一出,引來部分人士批評,讓台灣基進台北市黨部主委吳欣岱直言,陳建仁幾乎沒缺點,卻被抹黑、潑糞,而做出攻擊的人他們都不是不懂,只是覺得這樣毫無下限的攻擊台灣人,剛好而已。

吳欣岱指出,陳建仁在學術上的成就可以說是全國數一數二,國民黨立委賴士葆卻找到他2006年擔任共同作者的論文,在審查期間有一個段落被reviewer建議修改,修改後審查方也接受、順利刊登,把它定義為「抄襲」,但這種發表期刊本來就常發生的事情,而這篇文章後來還是順利在IF 6.9分的期刊Cancer刊登並且被引用高達45次。

吳欣岱表示,賴士葆自己也有博士學位,他都懂,所以才會這樣模糊焦點,因為知道他們的支持者看不懂。

至於陳建仁挨轟犯誡,吳欣岱說,陳是虔誠的天主教徒,同樣有天主教背景的李艷秋拿出「主告訴我要幫鄭運鵬」這句話去批評,但事實上,這是陳建仁在掃街的時候說的,原句是「天主說,我一定要幫助能為桃園做最好貢獻的人,鄭運鵬就是這樣的人。」

吳欣岱說明,自己就是天主教徒,非常清楚教友們講話的方式。如果陳建仁真的要用天主的名義去動員,到網路上查絕對不會只有徐巧芯和李艷秋的新聞。特定人士想要讓一個人社會死亡,把他嘴巴說出來的每句話無限上綱、扭曲本意、敲鑼打鼓到讓大街小巷都知道早已不是首例,最可惡的是,民意代表懂的如何用政治手段抹黑、用現有權力施壓;有宗教背景的媒體人學會如何用媒體攻擊、用情緒渲染,他們都不是不懂,只是覺得這樣毫無下限的攻擊台灣人,「把好的打成欺世盜名」、「沒有壞的無中生有」,剛好而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