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廳小姐遭分屍奇案!北台灣各地驚見屍塊 靈異事件助破案

清潔隊員在河濱公園發現裝有雙臂的塑膠袋,趕緊報警。(東森新聞提供)

▲清潔隊員在河濱公園發現裝有雙臂的塑膠袋,趕緊報警。(圖/鏡週刊提供,下同)

圖、文/鏡週刊

20多年前,方姓假釋犯謊稱珠寶商,將1名舞小姐騙出場後殺害分屍,還把她的勞力士手錶拿去典當,警方查出死者身分後,掌握她上車的車號,循線逮捕方男,但他矢口否認犯案,直到警方在車上搜出當票,確認典當者是他,方才俯首認罪。值得一提的是,警方尋找屍體的過程靈異頻傳,不僅殯葬業者被託夢,連被當成垃圾的頭顱,也因焚化爐故障成功尋獲,讓人嘖嘖稱奇。

1994年1名清潔隊員在台北市某河濱公園發現1個裝有1雙手臂的垃圾袋,警方獲報後調查,確認是被肢解的手臂,研判死者是身高約150多公分的女性,其右小指有明顯彎曲特徵,沒想到隔天在桃園蘆竹,也有人在工地發現裝有女子軀幹的屍袋,兩地警方研判死者與為同一人。

前科累累的凶手方金義(中)將張姓舞小姐殺害分屍,被警方逮捕。(東森新聞提供)

▲前科累累的凶手方金義(中)將張姓舞小姐殺害分屍,被警方逮捕。

1名女子看到新聞後跟警方聯繫,表示張姓乾女兒是台北「新加坡舞廳」的舞小姐,失聯多日,而張女的右小指舊傷正好與手臂殘肢的特徵相符,警方隨即到張女住處採集指紋及DNA比對,確認死者就是張女。

警方調查,張女失蹤當天是鄭姓男友人送她上班,鄭到案後也證實,但當天鄭要接她下班時,張卻說要去某飯店跟珠寶商談生意,鄭再送她到飯店後,見她上了1部黑色轎車,從此失聯。

當年在新加坡舞廳(圖)上班的張姓舞小姐,被設局騙出後人間蒸發。

▲當年在新加坡舞廳(圖)上班的張姓舞小姐,被設局騙出後人間蒸發。

警方過濾飯店監視器畫面,查出張女上車的轎車車號,確認該車是租賃車,租車人名叫方金義,循線將方逮捕,但方始終不認,後來警方在車內找到1張當票,意外成了破案關鍵。

當票記錄的典當物品,是1只勞力士女用鑲鑽金錶,事後警方查出該錶是張女所有,典當人就是方金義,他才俯首認罪。

裝著死者臀部的屍袋一路漂到北海岸,最後被人尋獲。(東森新聞提供)

▲裝著死者臀部的屍袋一路漂到北海岸,最後被人尋獲。

方金義向警方坦承,他假釋出獄後為了擺闊而租車,還謊稱是珠寶商設局將張女約出。他把張女載回住處後,向她借錢遭拒,兩人爆發激烈肢體衝突,方金義盛怒下勒斃張女,並將她肢解分屍裝袋,出門沿路棄屍。

方認罪後,警方帶著他起屍,期間發生多次難解釋的巧合,最後才順利拼湊出全屍,為此案增添不少靈異色彩。

張姓舞小姐失蹤後,警方訪查舞廳,希望問到蛛絲馬跡。(東森新聞提供)

▲張姓舞小姐失蹤後,警方訪查舞廳,希望問到蛛絲馬跡。

警方調查,方金義前科累累,曾因連續搶劫20名舞女、性侵3名舞女等多項重罪入獄服刑,假釋出獄後,竟又犯下殺人重罪。方因此案被判死刑,在等待槍決時病死獄中。


更多鏡週刊報導
【舞女屍塊拼圖1】北、桃接連兩天現恐怖袋屍 殘肢上一特徵她身分曝光
【舞女屍塊拼圖2】他租豪車裝闊泡舞廳 關鍵當票揪出冷血分屍魔
【舞女屍塊拼圖3】冤魂顯靈助警拼湊全屍 惡煞搶劫性侵20舞女終償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