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將通話捷克總統當選人帕維爾 預定30日進行

▲▼前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將領帕維爾(Petr Pavel)28日當選捷克總統。(圖/路透)

▲捷克總統當選人帕維爾(Petr Pavel)。(圖/路透)

文/中央社布拉格29日綜合外電報導

捷克總統當選人帕維爾(Petr Pavel)的團隊表示,帕維爾今天跟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yy)透過電話進行對談,且計畫於明天與台灣總統蔡英文通話。

法新社報導,堅定支持烏克蘭的帕維爾今天與澤倫斯基進行通話。

澤倫斯基在推特(Twitter)發文表示:「我個人恭賀帕維爾贏得捷克總統選舉。」

他還寫道:「感謝他和捷克人民的堅定支持。已邀請他訪問烏克蘭。」

另外,帕維爾的發言人芮哈科娃(Marketa Rehakova)告訴法新社,帕維爾與蔡總統的通話預定週一(30日)進行。

帕維爾曾接受捷克電台(Czech Radio)訪問說,他會支持捷克與台灣之間的關係。

布拉格官方奉行一個中國政策,就如同歐盟(EU)一樣,但捷克官員仍與台灣建立了密切關係。

帕維爾指出,一個中國政策應該以「兩制」原則輔之。

帕維爾說道:「如果我們跟台灣有特定關係,即是另一種制度,這並沒有錯。」

他還提到:「與台灣保持活躍的商務和技術關係絕對符合我們的利益。」

訂閱《早安世界》電子報 每天3分鐘掌握10件天下事
請輸入電子信箱
訂閱
中華民國外交部發布的新聞稿表示,捷克於1月27日至28日舉行總統大選第2輪決選,帕維爾以得票率58.32%勝出,將於3月初正式就職,成為捷克自1993年獨立後第4任總統。

針對蔡總統是否與帕維爾通話,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稍早向媒體指出,台灣與捷克將強化雙方各項領域合作關係,對於促進雙方互動有益的方式,外交部都會進行妥善的評估與規劃,定案後也將與社會報告說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