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lamove創辦人是10A狀元! 賭博8年賺到3000萬港幣創業

▲▼周勝馥LALAMOVE。(圖/翻攝自香港中文大學官網)

▲Lalamove創辦人周勝馥。(圖/翻攝自香港中文大學官網)

記者崔子柔/綜合報導

疫情下快遞需求大增,即時快遞平台Lalamove今年業績激增7成,創辦人周勝馥則是靠著在香港當8年職業賭徒,累積下的3千萬港幣財富,在2013年創立「Lalamove」的前身「EasyVan」。

根據香港中文大學校友專訪,周勝馥在中學時考到「10A」狀元的好成績,獲得獎學金後就前往洛杉磯加利福尼亞大學(UCLA)及史丹福大學留學,畢業後回到香港的顧問公司工作,當時就有百萬年薪的待遇。

「那時迷上玩德州撲克,上班時常在電腦偷玩,有同事經過就按Alt+Tab換回工作畫面」周勝馥表示,他在這段期間發現自己對撲克的興趣,索性辭掉做了3年的工作,成為「職業賭徒」。

▲▼周勝馥LALAMOVE。(圖/翻攝自香港中文大學官網)

▲周勝馥靠賭博有了創業基金。(圖/翻攝自香港中文大學官網)

周勝馥在把德州撲克當成職業的8年期間,賺進3千多萬港幣,但他想著未來的50年不能一直這樣過日子,「要其他人輸錢我才能贏錢」,於是開始反思能如何回饋社會,才掀起創業的念頭,在2013年創立了「Lalamove」,當時命名為「EasyVan」。

「Lalamove」如今創立第10年,已經在香港、中國等亞洲地區廣為人知,周勝馥認為,他做得最正確的決定,就是在Lalamove成立第2年時就進軍大陸市場,「如果讓我多選擇一次,可能會更早就進入」,他認為,自己不論在IQ、EQ還是語言能力,都沒有特別天份,所以深信成功和天賦無關,「最重要是找到對的方法,然後持之以恒地做,才有希望見到成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