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天公前夕發爐!北台中城隍廟清爐驚見「生雞頭」怒批:會有報應

記者許權毅、陳韻如/台中報導

初九天公生,民間習俗今(29)日晚間過了11點後就要拜天公,祈求一整年的平安。然而,北台中城隍廟凌晨卻在臉書發文表示,廟內的天公爐遭人埋雞頭,廟方氣憤表示,「做出對神不敬的事,會有報應的」。對此,警方已介入調查,並調閱監視器查緝犯嫌到案,後續將依刑法第246條公然侮辱壇廟罪嫌送請地檢署偵辦。

▲▼      北台中城隍廟天公爐遭埋生雞頭       。(圖/翻攝北台中城隍廟臉書)

▲北台中城隍廟天公爐遭埋生雞頭。(圖/翻攝北台中城隍廟臉書)

北台中城隍廟29日凌晨在臉書發文表示,因廟內的天公爐發爐,因此派員清理,卻在香爐深處發現一只塑膠袋,打開一看後,裡頭竟裝著雞頭,廟方因此氣憤發文,「舉頭三尺有神明,竟敢在城隍爺面前的天公爐埋雞頭」。

廟方憤怒表示,「奉勸這位人士,知錯能改,回頭是岸,你的行為破壞不了任何事、傷害不了任何人,相對的會傷到自己,做出對神不敬的事,會有報應的,只是時機未到,收手吧!」另外,廟方也提到,因埋雞頭埋得很深,若依照平常清理香腳的方式處理,是不易察覺,因此提醒其他廟宇注意。

對此,廟方的黃姓總幹事表示,不知道是何人所為,後續也帶著證物生雞頭到警局報案,警方目前也已依規定受理偵辦,並派員前往廟宇調閱監視器,後續將在查緝犯嫌到案後,依刑法第246條公然侮辱壇廟罪嫌送請地檢署偵辦。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