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撿到珍稀「黑太歲」!養4年重量飆至14公斤 多人朝聖高價收購

▲▼黑太歲,肉靈芝。(圖/翻攝自秒拍)

▲許志明展示他的「黑太歲」。(圖/翻攝自秒拍)

記者蔡儀潔/綜合報導

俗話說「歲歲平安」,大陸新疆伊犁一名男子多年前在工地撿到「黑太歲」(即肉靈芝),養了4年多後重量超過10公斤,有買家出高價他也不賣。網友紛紛笑說,「一隻長勢喜人的黑太歲」。

據《農民頻道》報導,家住新疆伊寧的許志明這個春節哪裡都沒去,天天在家把玩自己的「黑太歲」和一大堆石頭。

▲▼黑太歲,肉靈芝。(圖/翻攝自秒拍)

▲許志明將太歲養在山泉水中。(圖/翻攝自秒拍)

許志明是於2018年在工地開挖土方石時,意外撿到了「黑太歲」,隨後,便開始在家用山泉水養了起來。如今,4年過去,這隻「黑太歲」已從撿到時的6.55公斤,長到了14.03公斤,親戚朋友紛紛前來一睹為快,甚至有人準備高價收購,但都被許志明回絕了。

▲▼黑太歲,肉靈芝。(圖/翻攝自秒拍)

▲▼不少人來看許志明的「黑太歲」,甚至有人要出高價購買。(圖/翻攝自秒拍)

▲▼黑太歲,肉靈芝。(圖/翻攝自秒拍)

據悉,肉靈芝生長於地下,是由粘菌、細菌和真菌三類菌構成的一種稀有的聚合體。大陸民間認為,肉靈芝是太歲神的化身,在許多中國小說和藥書中都有星星點點的記載。

相傳古時秦始皇統一六國後,曾派方士徐福率3000童男童女前往蓬萊仙島,所尋找的不老仙草正是太歲肉靈芝。不過專家表示,肉靈芝的收藏價值較高,不建議真的拿來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