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年放10天! 鄉民揭5大缺點:很痛苦

▲過年,返鄉,通勤,高鐵,人潮,客運,轉運站,搭車,火車。(圖/記者周宸亘攝)

▲許多民眾都會返鄉過年。(示意圖/記者周宸亘攝)

記者陳俊宏/綜合報導

要收假了!今年春節連假長達10天,有網友就提到連放10天的5大缺點,包括「要補班2天」、「一堆事情都卡很久不能辦」、「小吃餐飲的開店也好難猜」、「塞車時段似乎比較難預測」和「開工會爆」。原PO也提到,「今年6個補班啊,很痛苦。」

該網友28日在PTT說,第一,要補班2天,某前院長的政策之一就是小年夜開始放假,但是要補班,加上本來的年假是「六日一二三四-六日」,中間空一個星期五,本來的慣例就是會彈性放假。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原PO表示,第二,一堆事情都卡很久不能辦,例如年前去訂手機,要年後才能拿;第三,塞車時段似乎比較難預測?本來可能除夕、初二和最後一天會比較塞,相對好猜?這種放假法可能每天都有出遊車潮,再加上本來的返鄉/回娘家、回去上班的塞,基本上每天高速公路都很可怕?

▼國道塞車。(圖/《ETtoday新聞雲》資料照)

▲▼國道一號,國一,中山高速公路,台北市,交通疏運。(圖/記者季相儒攝)

原PO提到,第四,小吃餐飲的開店也好難猜,大部分都不會到一般上班族開工那天才開始營業,但到底提早幾天好亂;第五,開工會爆,「唉,下周本來就可以預期會有一堆事了,再加上這幾天國際上發生的各種事,還好台股應該會大漲,心情會好一點。」

「我個人是不喜歡這種放假法啦,比較喜歡平均一點的休假。」原PO指出,即使很想把補班日休掉,但想到夏天沒什麼連假就不敢用特休,「今年6個補班啊,很痛苦。」

對此,許多網友附和,「塞車一樣塞 ,多的天數也不會想出去玩,因為到處人擠人,完全不知放那麼長幹嘛,然後還要補班」、「沒有人討厭放假,但為了放連假補班真的大可不必」、「補班之外,大概就是雙倍的收假痛苦值。」

但也有不少人喜歡放長一點,「放10天很好啊,好多事可以做,可以跟好多人見面」、「這種放法不錯,不用全部擠在除夕回家」、「放很多天滿爽的,有寒假的感覺。」

▼原PO發文。(點圖可放大/翻攝PTT)

(圖/翻攝PTT)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