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年寒流急凍 全台2天146人疑天冷猝死!桃園死者最小才3歲

記者黃翊婷/綜合報導

入冬第4波寒流在大年初六(27日)來襲,台南與花蓮以北最低溫下探6度,彰化與竹苗體感溫度甚至只剩下2到3度。據了解,27、28日全台疑似有146人因為天冷猝死,其中台北28人最多,不過,死因是否真的與天冷有關,警消表示仍有待進一步釐清。

▲▼天氣 寒流 低溫 冬衣 保暖 口罩 冷氣團 強烈冷氣團。(圖/記者屠惠剛攝)

▲入冬第4波寒流持續發威。(資料照/記者屠惠剛攝)

寒流發威,全台急凍,武陵農場附近的思源埡口27日晚間7、8時左右氣溫下探到攝氏零下3度,飄雪持續2個多小時,讓等雪的民眾相當開心。然而,天氣變冷全台身體不適就醫的人數也跟著變多,桃園市消防局統計,自27日0時起至28日下午1時止,共有26人疑似因為低溫導致無呼吸心跳,其中僅有3人被緊急救回一命,而死者當中年紀最小的僅3歲。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根據《中國時報》報導,光是27、28日全台就有146人疑似因為天冷猝死,其中台北市28人、桃園市26人最多,另外高雄市、屏東縣也各有16人,新北市11人,其他縣市則分別有1至8人;不過,究竟是否都是因為天冷猝死,各地警消皆表示,詳細死因仍有待進一步釐清。

▲▼             。(圖/武陵農場提供)

▲武陵農場附近的思源埡口27日晚間飄雪,隔日早上霧淞加上白雪,讓思源埡口變成白色世界。(圖/武陵農場提供)

中央氣象局觀測,今日(29日)大年初八全台平地最低溫出現在苗栗縣頭屋的4.5度。桃園市、新竹縣、苗栗縣、台中市、彰化縣、南投縣、雲林縣、嘉義市、嘉義縣、台南市、宜蘭縣、金門縣有6度以下氣溫發生的機率;新北市、基隆市、台北市、新竹市、花蓮縣、台東縣、澎湖縣有持續10度左右或以下氣溫發生的機率;連江縣有持續6度左右或以下氣溫發生的機率;高雄市、屏東縣有10度以下氣溫發生的機率。

氣象局表示,今日仍受寒流影響,不過環境偏乾,風速減弱,預估清晨低溫西半部及宜蘭普遍只有8到10度,花東則落在11、12度左右,近山區或河谷有可能低個1到2度上下,特別留意在雲林以北、東半部及澎金馬局部地區,有持續10度以下或6度以下低溫發生機會,白天高溫上,北部及宜花略為回升,落在15到17度,感受較為舒適一些,其他地方預估可來到18到22度,較為溫暖;降雨方面,各地大多晴到多雲,都可以看到陽光,僅東半部及恆春半島有零星飄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