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到谷底!初八晨4.2℃ 「明顯降雨」時間曝

記者陳俊宏/台北報導

冷到谷底!入冬第4波寒流持續發威,中央氣象局觀測,今天(29日)大年初八全台平地最低溫出現在苗栗縣頭屋的4.2度。氣象專家吳德榮提醒,今日至周一晨仍受寒流影響,清晨局部平地最低氣溫仍在6度左右;另外,周六水氣移入,降雨明顯。

(圖/氣象局)

▲今晨5時溫度分布圖。(圖/氣象局)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氣象局持續對全台發布「低溫特報」:

►今晨至白天低溫區域

【橙色燈號(非常寒冷)】

桃園市、新竹縣、苗栗縣、台中市、彰化縣、南投縣、雲林縣、嘉義市、嘉義縣、台南市、宜蘭縣、金門縣有6度以下氣溫發生的機率;新北市、基隆市、台北市、新竹市、花蓮縣、台東縣、澎湖縣有持續10度左右或以下氣溫發生的機率,連江縣有持續6度左右或以下氣溫發生的機率,請注意防範。

【黃色燈號(寒冷)】

高雄市、屏東縣有10度以下氣溫發生的機率,請注意。

氣象局表示,今天仍受寒流影響,不過環境偏乾,風速減弱,清晨低溫西半部及宜蘭只有7到9度,花東則落在10到12度之間,局部近山區或河谷則低個1、2度,特別留意在雲林以北、東半部及澎金馬局部地區,有持續10度以下或6度以下低溫發生機會,白天高溫上,北部及宜花略為回升,落在15到17度,感受較為舒適一些,其他地方預估可來到18到22度,較為溫暖;降雨方面,各地大多晴到多雲,都可以看到陽光,僅東半部及恆春半島有零星飄雨。

(圖/氣象局)

▲▼今雨區預報圖。(圖/氣象局)

(圖/氣象局)

吳德榮在「三立準氣象• 老大洩天機」專欄提到,最新歐洲模式(ECMWF)模擬顯示,今日至周一晨仍受寒流影響,各地氣溫偏低,夜間在輻射冷卻加持下,清晨局部平地最低氣溫仍在6度左右,白天高溫較周六回升。

吳德榮分析,周一起至周三乾冷空氣逐日減弱,各地晴朗穩定,白天氣溫逐日回升,在陽光下溫暖舒適,夜間強輻射冷卻加持,清晨仍很冷,本島平地最低氣溫亦逐日由6度緩升至9度左右,日夜溫差很大。

吳德榮說,周四相對較弱的冷空氣影響,迎風面轉雨,背風面晴朗穩定,北台白天轉涼;周五冷空氣減弱,天氣好轉,氣溫回升;周六另一波弱冷空氣,水氣移入,降雨明顯。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