幻象飛官吳邦彥赴北約受訓 曝:學員知道台灣是維繫全球經濟的關鍵

記者蘇晏男/新竹報導

空軍第42作戰隊中校副隊長、幻象2000飛官吳邦彥曾參加北約防衛學院戰略111年班,他受訪指出,與他同班次的學員知道台灣在高科技扮演舉足輕重角色,認為供應鏈穩定,方有安定、和平局勢,是一個維繫全球經濟的重要關鍵。

國防部11至12日舉行「國軍112年春節加強戰備媒體參訪活動」,首站是到新竹空軍基地觀摩幻象2000機起降落。吳邦彥受訪時,因其曾參加過北約防衛學院戰略班而備受關注。

▲空軍第42作戰隊中校副隊長、幻象2000飛官吳邦彥(圖中)。(圖/記者蘇晏男攝)

▲空軍第42作戰隊中校副隊長、幻象2000飛官吳邦彥(圖中)。(圖/記者蘇晏男攝)

吳邦彥表示,北約防衛學院戰略班次是台灣常態性的交流班次;在為期六個月的課程中,主要以北約成員國及伙伴國的派訓學員,一同參加課程,研討國際及相關區域局勢,而課程目前著重俄烏與東歐情況、印太區域情勢。

對於參加北約防衛學院戰略班最大收穫是什麼?吳邦彥指出,主要以參與課程的北約成員國學員一同研討,也可以了解各國對國際情勢看法;課程班隊中有軍職、文職人員,提供外交與軍事的寶貴意見,讓他汲取不同觀點。

針對課程上有無教導軍事專業或協同訓練?吳邦彥說,沒有針對軍事專業訓練,而是主要著重在國際及區域局勢研討跟探討,並非針對軍事上的協同作戰或合作。

媒體詢問,與北約成員國學員交流時,他們有無表達對台灣的看法?吳邦彥回應,課程研討過程中,對方知道他的背景,也會相互交流意見,各國有各自的國防、政策,因此學員間會意見交流,了解彼此態勢。

媒體追問吳邦彥,有無北約學員國表達對台灣的認知,讓他印象深刻?吳說,台灣在高科技扮演舉足輕重角色,「他們也知道」,認為供應鏈穩定方有安定、和平局勢,是一個維繫全球經濟的重要關鍵。

▼幻象2000。(圖/記者蘇晏男攝)

▼幻象2000。(圖/記者蘇晏男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