爽放完10天春假 一翻2月行事曆QQ了!「隔周休二日」全場崩潰

喝酒,啤酒,喝醉酒。(圖/記者李佳蓉攝)

▲一想到放完年假就要補班,讓許多人不想面對。(示意圖/記者李佳蓉攝)

網搜小組/鄺郁庭報導

農曆春節假期從20日開始,一連爽放10天,但一想到2月就開始鬱卒了,因為雖然有228連假,可第1、第3周的周六都要補班,讓2月直接變「隔周休二日」。有網友便在PTT的Gossiping板上哀號,「寧願少放一天連假,也不要死撐著連上6天」,話題引發熱論,「補班超累」、「支持原PO,要連假就自己請啊!」

這位網友文中指出,2023年的行政機關補假日共有6天,包括1月7日、2月4日,2月18日、3月25日、6月17日、9月23日。儘管還在放年假,但想到連假一結束,馬上就要補班,讓許多人瞬間憂鬱了起來,原PO就直呼,「寧願少放一天連假,也不要死撐著連上6天班。」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 。(圖/記者施怡妏繪製)

▲有6個周六需要補班 。(圖/記者施怡妏繪製)

貼文一出,就有人也不願面對現實,「支持原PO,要連假就自己請啊!又不是每個人都需要連假」、「連假到處都塞,哪裡好?要連假的自己請假」、「推原PO,要連假就按需要自己排;政府公定,變成大家假期在一起,要出遊很擠」、「推你,要連休的就自己用特休去請啊!補班會讓想正常周休二日的被強迫拿一天假去請補班日休假,而無法另外安排。」

但也有一票網友表示,「連假比較好吧?返鄉出國都方便」、「連上六天班很正常吧?我一個月只休四天耶」、「在外地工作的就愛連假,怎?連假就是爽。」

據行政院人事行政總處公布的「2023年政府行政機關辦公日曆表」,接下來3天以上的連續假期還有和平紀念日(2/25-28,共4日)、兒童節及民族掃墓節(4/1-4/5,共5日)、端午節(6/22-25,共4日)、中秋節(9/29-10/1,共3日)、國慶日(10/7-10,共4日)。補班日則有2月4日,2月18日、3月25日、6月17日、9月23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