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婞淳「獻臉」台灣燈會主燈 自嘲:很愛演!超萌科技玉兔亮相

記者李宜秦/台北報導

「2023台灣燈會」將於2月5日至2月19日於台北開展,展區橫跨東區商圈、松山文創園區、國父紀念館、信義商圈等,今年主燈暌違3年再度採用「生肖」意象,藝術家李明道首創Robot造型科技玉兔主燈,融入台灣半導體產業,還邀請到奧運金牌選手郭婞淳「獻臉」,將其表情轉移到玉兔臉上。

台灣燈會邁入第34屆,主燈設置於國父紀念館,由知名藝術家李明道操刀,首創Robot造型科技玉兔主燈,總高22公尺身著太空裝的巨型玉兔,主題概念靈感來自獨步全球的臺灣晶圓產業,運用多項數位科技技術組合等特效,並特別由金曲音樂人陳建騏為主燈創作主題音樂,搭配明亮的音樂曲風以及數位動態影像,玉兔將自由變換多套精彩節目。

▲▼台灣燈會主燈。(圖/觀光局)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灣燈會主燈設置於國父紀念館,由知名藝術家李明道操刀,首創Robot造型科技玉兔主燈。(圖/觀光局)

▲▼台灣燈會主燈。(圖/觀光局)

▲台灣燈會主燈整體設計相當具有科技感。(圖/觀光局)

李明道表示,這次設計主要發想概念來自於台灣的半導體產業,身為國家燈會主燈,除了標示當年生肖主題意象外,還要帶國人回顧過去一年台灣的驕傲,也就是聞名全球的台灣晶圓產業。

李明道表示,主燈除了外型科技,節目也採用數位影像技術,透過臉部捕捉表情,將真人的表情轉移到兔子臉上,最初在考慮「找誰表演」時,他立刻想到奧運金牌選手郭婞淳,由於郭婞淳在東京奧運試舉失敗時,她當下沒有灰心沮喪,反而是躺在地上大笑,完美體現台灣人樂觀面對失敗、積極追求成功的精神,因此立刻選定她。

▲▼台灣燈會主燈。(圖/觀光局)

▲▼李明道透過臉部捕捉表情技術,將郭婞淳的表情轉移到兔子臉上。(圖/觀光局)

▲▼台灣燈會主燈。(圖/觀光局)

郭婞淳表示,這類型的表演是首次嘗試,最初擔心表演很困難,但好險自己是「很愛演的選手」,加上李明道相當擅長引導表演,因此讓她順利一次錄完所有表情,一同與團隊創造出富有生命力的玉兔。她也坦言「扮演玉兔比舉重更難」,畢竟舉重生涯已經完成大滿貫的目標,這種表演還是第一次。

李明道笑稱,「郭婞淳是被舉重耽誤的演員」,他也指出,主燈秀內還會表現台灣的民主自由,另外還透過台北松山慈祐宮竹藤表現民間信仰,希望藉此祈福,願新的一年平平安安、順順利利。

▲▼2023台灣燈會主燈、小提燈。(圖/記者李宜秦攝)

▲▼台灣燈會主燈睽違3年再度採用生效意象。(圖/記者李宜秦攝)

▲▼2023台灣燈會主燈、小提燈。(圖/記者李宜秦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