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遊越抄越紅? 他舉「原神、賽馬娘」:大家真的在乎嗎

▲▼《原神》剛推出時爆抄襲引發爭議,但如今已是最火紅的手機遊戲。(圖/攝自原神官網)

▲《原神》剛推出時爆抄襲引發爭議,如今已是最火紅的手機遊戲。(圖/攝自原神官網)

記者張鈜閔/綜合報導

方便且不需花太多時間操作的手機遊戲成為不少人放鬆的必需品,但隨著遊戲越出越多,類型及玩法也開始不斷重複,甚至出現不少被諷「抄襲、致敬」的遊戲,但有抄襲爭議的遊戲就沒人要玩了嗎?有網友就舉2款知名手遊為例:「大家真的在乎嗎?」

有網友在PTT「C_Chat」版發文問「大家玩遊戲真的很在乎抄襲嗎?」,他以近來最夯的手機遊戲《原神》為例,甫推出就一堆人喊「抄襲《薩爾達傳說》」,但「到最後還是一堆人喊真香,剩下一堆雲仔繼續臭」,前陣子爆紅的手機遊戲《賽馬娘》「借鑑蠻明顯的」,也沒看到什麼人「出來靠北」。

文章引發熱議,有人認為「你抄的有沒有比較好玩比較重要」、「好玩不在乎,不好玩在乎」、「原神到處抄沒錯吧?但現在也走出自己的路了」、「原神就抄啊!但我玩的很開心,角色也很香」、「台灣人藉抄襲臭中國,中國自己都在吵就很莫名」、「抄有啥不好?抄到最好玩的就玩那個」,也有網友認為「如果今天原神是日本公司加上日本資金打造,我保證當初風向絕對不是開服那麼誇張的黑。」

關鍵字:原神賽馬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