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內部文件意外洩露 iPhone 15僅Pro系列支援Wi-Fi 6E

▲▼蘋果公司。(圖/路透)

▲蘋果內部文件意外洩露。(示意圖/路透)

記者高兆麟/綜合報導

根據外媒報導,多方傳聞指出下一代iPhone 15機型將採用蘋果已經在iPad Pro和 MacBook Pro中引入的 Wi-Fi 6E ,現在一份洩露的文件也似乎證實了蘋果的計劃。該文件來自研究人員和Apple洩密者Unknownz21,其中包含 iPhone 15 天線架構圖表,裡面的D8x指的是 ‌iPhone 15‌ Pro機型,也表明更快的 Wi-Fi 6E 規格將僅限於 ‌iPhone 15‌ Pro 和 ‌iPhone 15‌ Pro Max。

根據外媒MacRumors報導,標有D3y的標準‌iPhone 15機型將繼續使用 Wi-Fi 6 而不是 Wi-Fi 6E。為了進一步參考,D7x指的是iPhone 14 Pro和 Pro Max,D2y指的是iPhone 14和 14 Plus,文件概述了 iPhone 14 Pro 和 iPhone 15 Pro 之間的天線設計變化。MacRumors已經看到其他文件表明 Wi-Fi 6E 將是 Pro 專用功能。

截至目前,Wi-Fi 6E 已經加入到蘋果的部分產品陣容中,但僅限於最新的 ‌iPad Pro‌、Mac mini和 MacBook Pro 機型。Apple 此前並未將新的 Wi-Fi 標準限制在iPhone Pro系列上,但 ‌iPhone 15‌ Pro 機型將具有 ‌iPhone 15‌ 所沒有的多項功能,從成本和可用性的角度來看,限制它是有意義的。

Wi-Fi 6E 在與 Wi-Fi 6 在相同的 2.4GHz 和 5GHz 頻段上工作,但也在 6GHz 頻段上工作。這樣可以實現更快的無線速度和更少的信號干擾。要使用 6Ghz 頻段,設備必須連接到 Wi-Fi 6E 路由器。與 Wi-Fi 6 相比,Wi-Fi 6E 提供更大的帶寬,提供更快的連接速度、更低的延遲和更高的容量。Wi-Fi 6E 在 6GHz 頻段內提供了 1.2GHz 以上的頻譜,它可以支持整個家庭的千兆覆蓋、場館的多千兆連接,並具有用於 AR 和 VR 體驗的更高數據流的帶寬。

Unknownz21過去曾洩露過 iPhone 14 等設備的消息,早在 2020 年,他就能夠在iOS 14發布前獲得一份副本,並分享了有關更新的詳細消息。Unknownz21告訴MacRumors,該圖只是冰山一角,並且在 iPhone 15 機型計劃進入 EVT(工程驗證測試)之前,將會有更多關於 iPhone 15 系列的洩漏,包括完整圖像。

他獲得的文件還證實,‌iPhone 15‌ Pro 機型將配備更快的 3nm A17 晶片以及實體音量和電源按鈕。正如之前傳聞的那樣,‌iPhone 15‌ 機型將繼續使用 A16 晶片,並且不會採用重新設計的音量按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