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爭生涯首冠又遇老冤家喬科維奇 希臘男神「神回覆」

▲▼  「希臘男神」西西帕斯(Stefanos Tsitsipas)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希臘男神」西西帕斯(Stefanos Tsitsipas)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鍾東穎/綜合報導

澳洲網球公開賽進入最後爭霸,「希臘男神」西西帕斯(Stefanos Tsitsipas)昨天在男單4強打破魔咒贏球,生涯第2度挺進大滿貫決賽,明天將交手前塞爾維亞球王喬科維奇(Novak Djokovic),西西帕斯賽後被問到上一次也就是首次挺進大滿貫決賽就是輸給喬科維奇,他的神回應讓全場笑翻。

西西帕斯昨天以7比6、6比4、6比7、6比3力退第18種子俄羅斯好手哈查諾夫(Karen Khachanov),生涯首度闖進澳網決賽,也是繼2021年法網後,生涯第2次晉級大滿貫決賽,力拚生涯首座大滿貫金盃。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西西帕斯2年前在法網決賽錯過2盤領先優勢,遭喬科維奇5盤逆轉,這回交戰前夕西西帕斯被問到上次對決,面無表情回答,「我不記得了」讓全場笑翻。

喬科維奇贏下男單4強賽後也一度忘記兩人曾在大滿貫決賽交手過,「他從未打過決賽,我錯了嗎?」被提醒曾在法網對決後才說,「沒錯,對不起,這是我的錯。」

喬科維奇目前氣勢正旺,4強贏球後締造澳網最長連勝紀錄27連勝,本屆澳網前5輪比賽只在首戰因搶七失利丟掉1盤,之後四輪皆以直落三勝出,強勢問鼎生涯第10座澳網冠軍盃和生涯第22座大滿貫金盃。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12強棒球賽A組在墨西哥舉行 外媒預測預賽分組隊伍

前領隊浦韋青等6人遭起訴 樂天桃猿發出聲明

韓國啦啦隊女神李雅英加盟富邦 IG有73萬粉絲、獲選人氣王

勇士格林又脫序爆炸 開賽不到4分鐘慘遭驅逐出場

葉詠捷相隔近10年重返中職 加入台鋼雄鷹教練團

快訊/傷害罪判拘役30天 新北國王宣布暫停戴維斯出賽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