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明沒滿足心願!新竹男想讓「別人也拜不到」 怒放火燒宮廟洩憤

▲香,拜拜,道教,宮廟,廟宇,宗教 。(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新竹林姓男子求事未果,竟放火燒了宮廟跪墊,遭法官判刑。(示意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記者陳韻如/新竹報導

一名林姓男子到新竹市頂竹宮求事未果,竟因此心生不滿,萌生「讓別人也拜不到神明」的念頭,趁宮廟無人之際入內放火,導致宮廟內的供桌、地板、牆壁等都被燒毀、燻黑,所幸火勢及時被撲滅,才沒釀成更大災禍。法院審理後,依放火未遂罪嫌判處林男1年6月徒刑。緩刑2年。

根據判決,林男因在該宮廟求事未果,因而心生不滿,並於2022年2月17日晚間跑到廟內,趁著四下無人之際,朝宮廟的跪墊上潑灑汽油,接著燒金紙點燃被淋滿汽油的跪墊,而他看著火苗稅間竄起,還蔓延到供桌、地板及牆壁後,隨即騎車逃離。

所幸當時宮廟總幹事的姪子正在廟旁辦事處與友人閒聊,及時發現後立即趕往滅火,才未造成更大災禍,但火勢也造成廟內擺放的跪墊3個、地板及供桌均燒燬,南、北側牆壁及上方橫樑、燈籠及屋頂受到煙燻波及。

廟方事後報警,警方透過監視器畫面查出為林男所為,隨即將他逮捕到案。而他向警方供稱,是因為問世未果,才氣得放火洩憤。

法官審理後認為,林男僅因認為神明為滿足其所願,就放火發洩,並要他人也拜不到神明,動機實值非難,且嚴重危害社會治安,但因他事後已與廟方達成和解,也獲廟方原諒,法官最終依放火失火燒燬非現住建築物及交通工具罪處有期徒刑1年6月,緩刑2年。全案可上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